提到北大教授李玲,在关于医疗这方面的见解与分析,一直以来都深受广大网友的讨论与关注,比如她曾经说过这样的一句话,那就是一群享受着免费医疗的人,却拒绝老百姓享受免费医疗,这一句话可以说是犀利无比,严重点而言,她这是在向一个阶层进行质问,得罪的人可不止是一两个,因此有人说她是为民请命的好专家,良心教授。
身为北大教授,李玲教授才算是真正意义上做到了术业有专攻,不管她提出来的问题对与不对,毕竟她是研究医疗经济的,所以在自己的专业上进行发言,我觉得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不像某些专家那样,明明是搞文学的,却天天在其他领域说三道四,真觉得自己无晓不通了吗?
除了自己在专业上的研究之外,李玲教授还是一个亲身经历者,因为她以病人的身份进入过医院,以病人的身份对医院的整个内幕与流程进行了亲身体会,所以不管是在专业上还是调查与发现上,她都是有资格说一说的。
在李玲教授的亲身体会下,她公开了这样的一件事,那就是一名孕妇还没到医院门口就把孩子生下来了,母子平安,这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吗?然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医院却为此专门开了一个会,批评相关人员动作太慢,如果再快一点,就会有一笔收入进账了,你听听,都说医者仁心,这还有仁心可言吗?
其实关于医院如何创造收益的新闻已经不只是一两件了,甚至还有不少医生自己曝光过,为此付出的代价肯定是不小的,这一般都是意味着职业生涯的永久结束,在医疗这一领域恐怕是没有一席之地了。
如果医院变成了创收之地,那就意味着将会产生过度医疗这类的现象,而到底过度到了什么样的地步,李玲教授只用了四个字来概括,那就是:触目惊心。
比如湖南某医院的一位医生,为了创收,到底触目惊心到了什么地步呢?故意把健康的病人搞成肿瘤晚期的病人,故意往病人塞结石,原来电视剧里的一些情节并非是虚构的,生活当中的一医生,比电视剧里演的瘟神还要可怕,可能老百姓被造出了病,被人家宰了都不知道,最后还要对着这样的一些医生说谢谢。
比如山西一家医院的医生,不仅明目张胆的索要红包,而且少于5000都不要,觉得五千太少,这是想钱想疯了吧?
如今像李玲教授这样的专家实在是太少了,敢于说真话的专家更是少之又少,如今我们不仅缺少说真话的人,更缺少做真事的人,如果一天没人站出来对医疗制度说不,没有人能够真正的撼动这个领域,那么老百姓就算是明知道被宰,也是无可奈何。
有人说了,为什么国家不去干预呢?我们要明白的是,国家只是一个代名词,真正做事的永远都是人,而往往是坏事都让人给做了,而恶名却让国家背了,这才是真正的悲哀。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