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一些学校不知道怎么回事,好像对于责任两个字来说,很多学校不仅做不到,还想推开责任。

比如说,有媒体报道,某地一个幼儿园带着家长集体宣誓,“绝不给老师甩脸子”,这样的幼儿园无非就是拿捏了家长的软肋。

除此之外。有网友在互联网上发文说,广东普宁一中学出具的反对校园欺凌承诺书上,有“若出现校园欺凌事件,坚决不拍照、不录视频”的内容。

很显然,做出这样的承诺,给出这样的明文,并且是信誓旦旦白纸黑字发送到家长的手上,这是让很多网友觉得非常愤怒的一件事情。

校园霸凌为什么屡禁不止?

社会上很多因为校园霸凌发生的极端事件,媒体也通报了不少,现在是解决不了实际的问题,就解决那些拍照的人,解决那些录视频的人,其实我们仔细想一下,如果不是因为有视频和照片流传出来,怎么可能闹上舆论,怎么可能固定证据?

这样的情况完全是大家不能够理解和接受的。

如果我们对校园霸凌不重视的话,我们的孩子身心健康肯定会受到伤害。

如果我们换一个角度看,对于那些霸凌者,对于那些欺辱其他同学的人,现在学校出了这样一个规定,是不是可以意味着学校替霸凌者撑腰打气,替霸凌者站台助威,只要不拍摄视频,不拍摄照片,难道就没有霸凌事件了?

现在教育局责令该学校更换承诺书。

最魔幻的事情发生了,从要求学生遇到霸凌事件坚决不拍照不录视频之外,根据教育局责令之后,现在变成了禁止学生带手机进校园。

我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待这样的事件,好像责令更改了,又好像没有责令更改,一切事情兜兜转转又回到了原点。

现在的情况就好像变成了没有视频就没有霸凌,没有照片就没有霸凌,只要大家没有证据,一切就可以安全无事,难道是这样一种道理吗?

教育局虽然责令广东该学校进行整改,可是整改过后变成了禁止学生带手机进入校园,只是文字上改变了一下。

说句老实话,这就是一种春秋笔法,在学校给出的通知上和整改之后。

其实等于说逻辑是一样的,目的是一样的,所以教育局回应之后,很多网友不仅不买账,反而觉得异常的愤怒。

在这起事件当中,最无辜的是孩子的家长,孩子的家长其实就和媒体报道的幼儿园带领孩子家长集体宣誓,逻辑道理上是一模一样的。

因为自己的孩子在学校害怕被穿小鞋,害怕遭到区别对待,所以孩子的家长只能在承诺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该学校发布的明文禁止拍摄校园霸凌事件,增强法律意识,从小培养诸如此类的话,看着人特别的愤怒。

问题是,在这样的承诺书上,家长们还不得不自愿的签一下自己的名字。现在有新闻媒体注意到了相关事件。

有记者拨打了普宁市城北中学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会反映情况,由相关负责人回复。

截止到新闻媒体给出了详细的报道之后,学校的相关负责人也没有给出具体的答复,直到现在依然保持了沉默。

现在的情况很简单,舆情很大,舆论也很大,当地的教育局也注意到了舆情与舆论,媒体记者也进行了报道,教育局责令学校整改。

现在变成了禁止学生带手机进入校园,教育局也给出了自己的理由。

按照教育局的说法是,不让学生带手机进校园,目的是为了避免影响学生学习

我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待这样的理由,通篇看下来,给人一种强词夺理的直观感受,在逻辑道理上是完全站不住脚的,看起来一切都是为了大家好,可是结合之前禁止拍摄校园霸凌的问题。

最后就变成了一种蹩脚的理由。

这件事情引起了很多网友的讨论,我注意到有网友抛出了这样一种专业的观点,我不知道这条消息是真的还是假的。

有网友认为校园霸凌事件。

如果发生了,那么该学校校长职位的升迁就会受到影响,所以如果发生校园霸凌事件的学校被媒体曝光之后,那么学校校长的职位肯定不保,最起码是要批评,是要教育,严重的话还要撤职,我不知道大家怎么来看待这样的观点。

我觉得相当的魔幻,一个简单朴素的道理,不是说没有拍摄者就没有霸凌事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