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女一直是我们的心中的女神般的人物,神圣不可侵犯,居然被尹志平这个道士给玷污了。
小时候看神雕侠侣的时候,就一直有这个疑问,为什么小龙女追半天尹志平为啥不杀啊?
就追着追着就跟没这事了一样,真的就贼离谱,心里跟吃了苍蝇一样。
今天,我们一起来聊聊这个话题,一起看看广大网友是怎么分析的。
说的挺有道理的。内心煎熬,啥了又如何呢
有些人确实是恶心啊,还说小龙女是享受那一晚。
是的,原著写的很明白了:尹志平不死,她还有个报仇的目标。道士死了后,之后该怎么办呢?杨过要娶别人,又不能去找他。去流浪吗还是回古墓?心灰意冷不想让自己变得更加迷茫而已。
如果小龙女不杀,就会有人说她是不守妇道;如果杀了,一样会有人认为她心狠手辣,尹志平无大罪,还不至死。
小龙女本性善良又不谙世事,遭遇此事不知如何是好,内心矛盾无法下手。当年重阳宫一役,小龙女也对杨过说过:“但他舍命救我,你也别再难为他。总之,是我命苦。”可见她对尹志平的心情是很复杂的,自然也就无法对其痛下杀手了。
还是跟人设有关系,极度社恐、自闭抑郁的人格集中在小龙女身上。
唤起了三十年前的回忆了,但是我觉得小龙女跟全真派的尹志平应该还不至于有关联,她的心中可能只有过了,当然你说考虑到全真教跟她过儿这层,那有可能。
你看的是不是改编版《小龙女和尹志平的那些事》啊,兄弟,你太有才了。
各有各的看法,无关是非对错,真正是什么原因和用意,可能也只有原著作者才明白。
那么,这个话题各位有什么观点和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