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这四位上将,当年都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战功卓著

我国向越南发动的自卫反击战距今已经有39年了,在这次战争当中,我们有四位高级将领参加过当年的战争,你们能够全部猜出来吗?

张万年,山东黄县人,他在17岁的时候就加入了党组织,16岁的时候成功入伍,在1979年对越南的反击战当中,他当时是主力师127的师长,在他的指挥下,全师歼敌、俘敌2000多人,可谓战功卓著。

战争结束之后,他担任过很多军区的副司令、司令一职。1988年,我国恢复了军衔制,他被授予了中将军衔,1993年晋升为上将军衔,1995年的时候,他成了中央的军委副主席,2015年1月14日与世长辞。

傅全有,1930年出生,1946年的时候,他成了解放军的一员,在对越南的战争中表现出色,1988年被授予了中将军衔、几年后晋升为上将。曾经的他,担任过解放军的总参谋长。

梁光烈,1940年出生的他,也参加过那场战争,当时的他相当年轻,还不到40岁,在那场战争当中,他是协同杨得志指挥西线作战。所以这场战争,对他来说,从杨得志那里学到了很多。在1988年的时候,他被授予少将军衔,1993年晋升为中将、如今他已经是上将军衔。

李九龙,1929年出生的他,在1945年的时候,也就是16岁,参加了八路军,然后在解放战争当中,立下过大功,在对越反击战当中,他的162师也是主力师,他是该师的师长。

在那次战争当中,他的指挥能力得到了一致称赞。在战争结束之后,李九龙从副军长做到了军长,在1985年的时候,他成为了某军区的司令员,8年之后,晋升为上将。

其实除了这几位之外,还有很多著名将领参加了当年对越南的反击战,比如廖锡龙、李新良、常万全、张又侠、李作成、何其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