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是一个千禧之年,但对于我来说,是令人终身难忘的一年,因为我经历了人生的冰火两重天。

那年,我被指派到我们当地最偏僻的一个乡镇的最偏远的一个村校——新兴小学支教,同在这个支教点支教的老师有7人,其中我与其中的两位陈老师都没有成家。

新兴小学座落在一个山岭上,四周翠竹环绕,貌似环境优雅,但实际却是蚊虫数不胜数,让人防不胜防。

即使在艳阳高照的白天,也得不停地跺脚,不然,一会儿脚裸露部分就会聚集很多很小的蚊虫,它们会疯狂地吸食你的血液。

凡是被这些小蚊虫廝咬过的地方,都会奇痒无比,皮肤经常被我抓烂了,新痕旧痂布满在我脚部是常态。

因为环境的恶劣,所以在那个村校任教的老师少之又少,1个校长,1个副校长,2个主任,带2个兵。如果没有我们支教队伍的加盟,那里只能开复式班了。

我们的到来,就像一股新鲜的血液那样,给为这所小学注入了活力与朝气。

因为我与两名男老师是未婚,又一同来到这个偏僻的地方支教,找一个同行的女老师做老婆是很多男老师的愿望。

所以这两位年轻的陈老师处处向我表达他们对我的爱慕之情,那里的明眼人都可以看得出来。

但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我不愿意,因为年轻气盛,因为年轻貌美,心比天高,我可不愿意我人生的另一半是一名平平凡凡的老师。

所以,我对他们的爱慕,他们的柔情视而不见,以冷淡的态度含蓄向他们表态: 我不喜欢你们,让他们知难而退。

也许是我的高傲、不屑,伤害了他们的感情,在一次周末的晚上,他们骑着摩托车集体去镇上游逛了,只留下一个空荡荡的学校和孤独的我。

从来没有受过这样冷落,不争气的眼泪像断线的珠子直往下流,我想想,哭哭,越想越气,郁闷的情绪无法排除,我扪心自问: 我自认为对得起他们,但选择爱与不爱是个人的权利,他们怎么能这样对我?

寂寞难耐,我边哭边独自一人走下山去,恰好遇着载客的两轮摩托车,我给了司机4元钱,让他带我到镇上去。

到达镇上后,我寂寞地穿行在镇上的大街小巷上,如同一个被遗弃的小孩,只知道盲目地向前走,却不知道将走向何方。

这也许是我人生的一个劫难,让我在这陌生的地方遇着我的高中邻班同学,这是我仰慕许久才华横溢的同学,他的多才多艺在我们那个中学如雷贯耳。

他姓胡,当时是那个乡镇镇政府的办公室主任。他对于我的不期而遇也有着很大的惊喜。

后来,他请我到一个露天茶座小坐了一下,我们边吃边聊,聊着,聊着,我发现: 有很多观点,我与他不谋而合,我有与他似曾相识,相见恨晚的感觉。

那一晚上,他拉了我手,我羞红了脸,心脏怦怦直跳,我不能骗自己,我真的喜欢他,如果他是我未来的另一半,我很愿意。

后来,他用摩托车送我回支教点,在后面的几天里,我与他的情感迅速升温。

在我与他接触中,我发现他家既贵又富,除了他妈是无业妇女以外,他家里所有人都是当官的,他爸,是一个乡镇的镇长,他姐,是一个县局副局长,他哥,是一个乡镇银行的主任,他三哥更是南宁知名房地产的开发商……

他家在那个乡镇有半条街的店铺都是他家的,他拍着胸脯向我承诺:今生爱我不悔,并夸下海口: 嫁给他,他会保证我的物质生活是最好的……

因为他本人的条件满足了一个女人所有的虚荣心,也满足一个女人对未来丈夫的所有幻想,我对他用情很深,也想方设法取悦他。

当我沉迷于当官太太,嫁富豪家的幻想中,对他的感情越陷越深时,他甩出了“我们俩性格不合适”的借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与我分了手,这如同做了一场梦,瞬间又回到了起点。

首次情窦初开,却被他无情的抛弃了,让我在情感的浪潮中无法自拔,我疼得死去活来,每日泪如雨下,心如死灰。

我与他交往的一幕幕如同电影一样浮现在脑海里,挥之不去,同与现实撞击着我的心灵,让我痛不欲生。

我知道我就像童话里的大海的女儿一样,为着爱着这样一个人,宁愿自己孤独地死去,在我的心中,无我的位置,但他的位置却占据着我的整个内心。

我真不知道那些日子是怎样过来的,在这件事过去了半年后的一天,一缕晨光照亮我的床头,我才隐约觉得人生应该需要有阳光,让我有了一丝振作的想法。

又是在这个支教点上,我又遇着了后来成为我丈夫的另一个男人,正好他在那里进行农网改造。

真是千里姻缘一线牵,他在我最失意的时候,最痛不欲生的时候来到了我的身边,给了我许多慰藉,慢慢地抺平了我心灵的伤痕,让我重燃人生的希望,慢慢恢复了那个开朗的我。

尽管他家很穷,尽管他长得其貌不扬,尽管他家也没有显赫的背景,但我却觉得与他在一起很舒服,很随意,很幸福,这也许就是爱情吧。

爱情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有彼此在一起,很舒服,很温暖,很幸福的感觉。

2年后,那个抛弃我的男人居然患很严重的肝硬化离世了,成为人世间的一捧尘灰,最终灰飞烟灭了。

2年后,我与那个真正爱我的男人结婚了,婚后我们很幸福,我们一起见证了从贫穷到富裕的生活。

因此,婚姻可遇而不可求的,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亲爱的友友,你们认同吗?

希望我的文字走进您的心里,在您的心海里溅起一朵朵小小的浪花,读完我的故事后,点个赞再走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