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有网友发帖称,真相来了!被骂“老妖婆”患者骂医生17分钟,撕烂病例砸坏叫号屏。医生被砸,谁错了?

一个女病人,在医院诊室里对医生又打又骂,还把病历本撕了,保温杯砸坏了叫号屏幕。这还没完,她跑到走廊里继续和医生吵。有人拍下了视频,传到了网上。

医院也出来说话了,说已经处理了,但没说怎么处理的。现在,医院放出了监控视频,看得清清楚楚,是病人先动的手,骂了医生17分钟。真是的,医生治病救人,咋还受这委屈?

  • 这究竟是咋回事?

2月15日下午,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中山院区,一位医生和患者吵起来了,有人拍下了视频,视频里医生在骂患者。本来大家都在批评医生,说她态度不好。结果,事情反转了。

然而,事件反转了。根据监控录像显示,该老太太在诊室里闹了17分36秒,不停地打砸东西,还骂医生,三次撕了病历本,用保温杯把叫号屏幕都砸坏了。

事情发生在医院走廊,具体为什么吵起来,视频里没拍到。据该医院回应称,已经妥善处理。

  • 针对此事,网友们迅速围观,纷纷议论。

有网友质问,没人给医生做主吗?面对十几亿人口,他们才是真正的弱势群体,真正的弱者!

有网友表示,实事求是,谁对谁错,依法依规,不偏袒,不避护,处理此事,可以公开视频,让百姓来评论吧,不要道德绑架医生!医患关系紧张,难道都怪医生吗?希望媒体向着正确舆论导向报道!

有网友评论,为了平事医院先处理自己的员工,为什么不报警,以事说事,不要让坏人钻空子。

有网友感慨,患者一投诉,相关部门就给医院施压,医院领导给科主任医生施压,即使受了委屈还得给无理取闹患者赔礼道歉。

有网友反驳,呵呵,为什么她不骂其他人,要骂医生,肯定是双方有什么问题,患者为什么不在挂号窗口和工作人员起冲突,我自己就是医院的,有些时候患者是容易过激的,但是医生有时候说话或者做法不一定就是合适的。因为门诊量大,所以压力也大,但是骂人绝对不对,因为患者到医院来是来看病的,他是业余的,但医生是职业的,医患矛盾冲突医生是肯定要处理的。

有网友直言,如果,真的遇到这样的病人不讲道理的人,报警处理受到法律严惩。

  • 这起事件之所以引发舆论关注,核心问题还是如今敏感的医患关系。

如今,医患关系是不可回避的敏感话题。对于医院,很多人多少有些戒备和怀疑,持续开展的医疗反腐更是让诸多网友直呼大快人心。说到底,医患之间存在一定的信任危机。当然,客观分析,绝大多数医生都是善良的,都是有道德底线和良知的。

而这起事件的发生,这名年轻的女医生想必当时正在气头上,没考虑那么多,于是口无遮拦地炮轰女患者“老妖婆”……

其实,对于这种无理取闹的患者,医生应该第一时间叫保安、上报、甚至报警,要学会通过法律来保护自己不受伤害。

对此,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