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是主线之争,我认为机器人和ds两个都是超级题材没啥好说的,他们未来一段时间内可能就是互相争抢流动性的状态。量能足就一起吃肉,量能不足就互相卡位。甚至可能会出现两个题材融合共振,毕竟ai加机器人本也就是顺理成章的。
从过去几个月来看,机器人每次大一致后,次日都是分歧整理,本次可能也不例外,虽然涨停板多,多是低位小票,和高标,趋势容量票走的一般般。老龙巨轮可能是套利平铺之下的涨停,今天多次的炸板也埋下了隐忧。而打开高度的长盛已经涨五倍了,还能再强势么,不能涨那也就是负反馈。所以明天他板块的连板杭齿必须加强,而且板块早盘开出多家一字板。才能确认强度,这个竞价看就行。
而ds同样有预期和隐忧,预期在于今天回流还不错,隐忧在于拓维这种容量票到尾盘才偷鸡,每日这种打开高度的票,也是长盛引爆情绪之后才点火。没有低位票发酵,都是些老面孔。那么明天早盘看要关注反包的梦网这些会不会又被砸下去,这个非常影响情绪。再就是看趋势龙拓维能不能早盘就走强,明天他必须要走的强势,再弱势那就真是示弱了。至于持票被套的朋友,你们决定手上票能不能格局的关键,在于这个票有没有扎实的业务逻辑,炒到第二周期的时候,能继续沿趋势上涨的老面孔,都是有点实力的票。我能想到的神州,拓维,航锦,数据港,东华,都是符合我审美的。
再说到埋伏方向,25号就有小米发布会,关于ai眼镜的,眼镜最近已经调整了一波,热门标都贴着五日线,如果有低吸机会,就可以提前埋伏了。我看好明月,雷柏,长盈,博士因为减持加发债,暂时不看了。
至于热门板块的票嘛,最近我也分享了不少,没有什么新加入关注的。上面提到的叠加机器人和ai双概念的,我知道的热门票有拓维,盛通,埃斯顿,后面肯定还会有更多票会积极加入蹭双概念的行列。
再说到拓维最近的走势,大户为什么进进出出,我个人认为就是卡异动。最近上面对于异动其实已经很宽容了,并不太想在这个节点关黑屋降温。但是作为一个有野心冲高度的票,那一定是积极规避的异动。所以这几天横着整理反而是非常良性的表现。整理充分,随时可以开启下一波向上加速。可以观察一下之前的换手龙,都是这么走的,每次调整大概是一周左右。这几天拓维要冲上涨停可真是太容易了,从分时图的技术线上来看,砸盘是刻意为之。如果真的想高位出货,大户为啥要出手砸,顺手做多,加速一字再派发不挺好么?只能说,主力进进出出,对后续是有很高预期的。高标里没触发异动的标没几个了,主力会非常珍惜这个凝聚了大家信仰,换手极为充分,题材正点,又乖巧没有触发异动的宝藏票。那么对于不会做t,不想做t的朋友,我认为直接锁仓格局一段时间,应该没啥问题。不破10日线都不用太担心,我也会以格局为主的。每日互动则是打开高度,他冲完进去了,可能还有首都补位继续冲,这种票我就不会格局了,差不多就跑。
以上是今天的思考,仅供大家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