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个农村里的事儿。

有一个人几十年前通过招工去了城里的工厂,还在城里找了老婆。后来子女有争气,在城里也有好工作。

但是他在农村老家还有老一辈传下来的宅基地。按规定,户口在外面只能继承上面的房子,不能继承下面的地。2021年暴雨,老房子垮了。理论上,地就成了公家的地。

有个村干部想去占有那块地。那个人的侄子不让占。

这个事儿到底谁有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