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一条中证协公布关于规范证券从业人员投资的公告,本来以为这是一条平平无奇的公告,后面朋友圈有人转发了一些细节——
这个就有点牛逼了,众所周知,证券从业人员一直是被保护的对象,现在开始开这个口子了,允许从业人员开户炒股,并鼓励在其任职的机构里开户,并接受监督。
怎么有一股鼓励农民进城买房的味道,以前本号还写过一个段子,建议干部领导带头炒大A,如果决策层也进来炒,体会一下人间真实,同时加强煎管杜绝内幕,我想A股的生态环境会比现在好很多。
事实上,从业人员炒大A已经是公开的秘密,通常通过亲戚朋友之间代持,换个手机照样炒得飞起。
与其偷偷搞,不如让大家大大方方赌。
今天还有另一个瓜,小道消息哈,有部分人接到了来自睡务部门追缴境外投资所得shui的通知。
目前的口径是,在大陆某券大商开户的,账户超过25万美刀的收到了通知。
还有个点就是对2019年(暂时)之前的不追究,资本利得shui是20%,而且是按照单比收的,也就是说赚钱单子的收,不赚钱的不收。
我自己的的远不到25万美刀,但不排除未来小虾米也要被撸走。
其实这点不重要,如果真有一天要收也没办法,毕竟能赚钱收就收可以接受。
但是,以后要尽量减少交易次数,因为亏的不管,只收赚钱的单子,所以要确保自己胜率要高,别到时候真被收上了还得倒贴。
此外,收shui并不代表承认合法,目前这块仍处于灰色地带,总之不要把所有的身家押在上面,以防不测。而且现在美股也没有那么神圣了。
再次说明,这个属于小道消息,估计官方也不会公开说这个事情。
最后讲一下盘面,马上过节了,资金没什么动静,两市成交万亿出头,某队也有要放手观察的意思。
图形上并不好看,如果参考2020年口罩以后的走势,接下来一两个月可能是震荡回踩找市场底的节奏,当然也不一定马上会下去,这样的话就太难看了,估计这个位置还会震荡一段时间,然后再慢慢下去。
华尔街有一句谚语——Sell in May and go away。意思是,五月卖出,然后跑路。
看了一下历史统计,五月份A股涨跌互现吧。
现在会后强刺激预期也没有了,大概率是炒一些上不得桌面的热点吧。
什么机器人,算力,国产替代,跨境支付之类的。
目前操作上暂时留着两个机器人概念,明后天再看情况,不行的话短线就得空仓了,未来一两天只卖出,不买入。
今晚就这些。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