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我喜欢上极简的生活不是为了省钱。

但极简的生活真的很能省钱

更幸运的是,不仅我一个人热衷于过极简生活,先生也很配合。

妇唱夫随,双向极简,就更省钱了。

1)两个人的冬装用一个宜家收纳袋就装完了。

广州已经进入夏天,我也把冬装收起来了。

然后发现我和先生两个人的冬装衣服,除了外套,用一个44x55x19cm的小小收纳袋就装完了。

是的,我们俩的衣服都不多。

像我的话,冬装4套,夏装4套,没有春秋两季的衣服。

我就算心血来潮,把4套衣服全部换掉,也花不了多少钱。

这种开支可控的感觉,还真挺爽的。

2)两个人一年的鞋子加起来只有4双。

我两双,他两双。

买鞋柜的钱都能省不少呢。

玄关也省出了不少空间。

3)出门只有一个帆布包包。

但其实我更期待出门可以不背包包

就可惜女生的衣服大多没有深口袋。

对我来说,包包就是用来装东西的,实用,不丑就挺好!

4)服装配饰只有一顶帽子。

其实这顶帽子算不上是配饰,它是我用积分换回来的棒球帽,拿来夏天遮阳的。

其他如围巾、装饰性的帽子、腰带等统统没有。

围巾在广州还真用不上,买了也是浪费。

其他配饰搭配起来太麻烦,穿衣服我还是喜欢简单清爽一点。

5)床上四件套只有两套。

考虑到广州这边2、3、4月比较潮湿,当天洗了可能当天干不了,所以准备了两套。

如果后面买了烘干机,我大概率只会保留一套。

6)我们都喜欢每顿饭只吃7、8分饱。

其实我和先生都很很爱美食,但喜爱不一定就要吃到十分饱。

我们比较贪心,既希望品尝美食,又不想失去身材和健康。

所以会有所选择地吃。

7)我家的冰箱常年空空如也。

我们没有囤菜的习惯。

也没有剩菜的习惯。

冰箱里一般只有鲜牛奶、鸡蛋、饮用水、酱油等调料。

所以干脆没有买很大容量的冰箱,这又省了一笔钱。

容量不大,东西又不多,平时电费又能省一笔。

8)我脸上用的护肤品只有洗面奶、面霜和唇膏。

一年花在脸上的钱不会超过500元。

虽然护肤品用得少,但还挺多人夸我年轻的。

所以我觉得不必在护肤上太焦虑,吃好睡好运动好才是关键。

9)我没有一件化妆品。

曾经还有一支口红和一根眉笔。

但我既涂不好口红也画不好眉毛,还是不勉强自己了,立省好几千元。

10)我连梳妆台都扔了,以后也不会考虑买。

前任业主留了一个梳妆台给我。

可我既没有很多护肤品需要摆放,也不需要对镜贴花黄,实在没什么用处,就把它扔了。

以后也不打算买。

11)至今不曾拥有现代厨电,如烤箱、空气炸锅、多功能料理锅等。

一方面是不想让渡空间给这些可能并不常用的实体物品。

在我这里,空间比物品更宝贵。

另一方面也是感觉有没有它们,并不妨碍我做各种美食,我也就不着急拥有了。

12)我们对车都没有很强烈的欲望。

经常被问,你们的交通费怎么这么低。

出门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话,费用是非常可控的。

而且在大城市开车并没有那么方便,停车难,停车贵,路上堵都很烦心。

反正我常常觉得,还不如坐地铁方便呢。

当然,这是大城市的便利。

地铁不能到达的地方,就打车。

偶尔打车,也花不了多少钱。

这样的生活可能在别人眼里有点清贫,但我们自己觉得过得很滋润,也很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