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网络报道,女子骑电动车闯红灯受伤被定全责,交警:“为什么汽车一定有责任?”。

点评:

现在的路权似乎是谁弱谁有理,哪怕行人或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驾驶机动车的一方,无论是否存在非法行为都要承担全责获部分责任。

虽说我们不能抱着闯红灯装死活该的心态来看待行人以及非机动车驾驶人的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但在划分和判定责任时“谁弱谁有理”的执法潜意识则不利于公平原则的充分体现,对增强尊法尊法守法观念和文明出行也会产生负面效应。

因此,在没有构成重大伤害的情况下,对行人或者非机动车驾驶人按全责处罚合情合理,对抑制和纠正不按交通指示灯行走、逆行、非机动车进入机动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起到警示作用。

声明:以上文字中新闻和消息部分来源于网络。

点评部分的内容为本人原创,纯属个人观点,欢迎不同见解人士指教、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