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一个板块上涨,很多朋友都喜欢问,追不追?对于这种问题,我的标准只有一个,未来有没有业绩向好预期,如果有,那就追,做右侧,如果没有,那追个der啊。
只此一条标准,就能区分大部分机会究竟是机会还是陷阱。至于未来业绩能不能兑现,那就是另外的话题了。
比如今天大金融发力,追不追?大金融有两个小作文,一是金融放开外资准入,二是公募新规下,公募低配的金融股可能会获得买入。这两条跟未来业绩都没啥关系,追个der不是。
当然,这种判断对于股价来说,不一定对,毕竟股价谁有钱谁说了算,就像最近的化工之王,主打的有钱任性,随便涨。
但是这种思考的逻辑可以参考一下,又比如这次军工,很明显是有比较大的业绩预期的,所以第一天追是可以的。
一点思考,不一定对。反正指数回到3400了[流泪]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