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真是一个巨大的草台班子。

之前有单位要客户提供证明诸如“你妈是你妈”,“我是我”的奇葩事件引发网友热议,没想到事到如今,类似的事情还在发生。

近日,又有两件奇葩的事情,引发网友热议,连人民日报都发文怒斥太过分!

江苏的失明老人要办一张手机卡,他带着身证份和失明的残疾证明和家人一起来到运营厅,没想到办理手机卡要实名登记,还要进行人脸识别,这位老人自8个月的时候就有眼疾,双目失明,眼睛睁不开,如何进行人脸识别呢?

不能进行人脸识别就无法办理手机卡,老人无奈,只得打电话给她的女婿,让女婿过来帮忙,最后用女婿的身份证办理了手机卡。

现在的科技越来越发达,办理银行卡、买火车票、手机卡、身份证等等越来越简单,有的在手机上直接操作,有的异地就能办理,非常方便快捷。但也有的公司让人头疼,遇到特殊情况不懂得变通,给自己和客户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就比如这起失明老人办理手机卡事件,明明双目失明,非要让人家刷脸,难道用自己的身份证办理的,提供残疾证明也不行吗?

以前不刷脸的时候,都能办理手机卡,为何现在就不行了呢?难道出示证明还不行吗?特殊人群难道没有制定特殊的标准?毕竟,特殊群体的人数也不少。据统计,我国视力残疾人数高达1731万!

如果他们办理手机卡都不能刷脸的话,这将是多大的麻烦?

再说老人只是办理一个手机卡而已,如果老人不能刷脸,那肯定会给特殊人群准备第二个方案,而这位工作人员直接回复,办不了。不知道是图省事,还是不刷脸就是不行。

如果对特殊群体没有第二个方案,说明一些运营商的管理松散。没有把“客户至上”放在心上。这可能就是垄断型企业的通病吧。

此事,引发网友热议,很多网友气得破口大骂,央视和《人民日报》也提到此事了,怒斥运营商太过分

我就想问了,既然工作人员声称用“人眼识别”办卡是为了防止卡片盗用,那为什么诈骗集团可以轻轻松松弄那么多电话卡

无独有偶,5月14日,湖南株洲一名网友反映,他的姑妈在重病住院期间,让子女带着身份证到中国农业银行株洲田心支行取一笔5万元的定期存款,用来支付医药费,但银行工作人员要求本人到场才能办理。家属将患病老人用轮椅推到银行办理取款手续。

不幸的是,患者在银行门口去世。

记者证实,确实发生了储户死在银行门口的事情,但具体情况暂不清楚。目前银行方面正在配合警方调查以及处理善后事宜,具体情况后期会通报。

重病的老人取钱,为何亲人不能代办?拿着当事人的户口本、身份证,这些有力的证明文件,为何银行不能通融一下?让一个重病在床的人被抬去医院,为了取5万块钱支付医疗费,没想到,老人竟在银行门口死亡,不知道该银行的工作人员看到这一幕,作何感想?

类似的案件有很多,之前就有。开始都是闹得轰轰烈烈,最后都是无声无息。为何呢?为什么一些服务机构不能以人为本,为特殊群体想一下呢?

家人取银行卡里的钱,有身份证,银行卡、密码等等,难道还怕钱被盗不成?银行肯定不是担心钱被盗,因为提供这3种东西,根本不可能被盗 。

他们就是忘记初心,故意刁难客户,摆架子,没把客户当成上帝对待,用仅有的权力来享受权力给他们带来的快感。不是吗?

您对此怎么看?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