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温升高就很紧张,体温下降就不管,身体怎么会好。
其实能够发烧,说明阳气还在,所以发烧是阳气在表面跟邪气打仗,能发烧,再用点宣散的药,出点汗,一天两天烧随汗退,说明邪气被驱出去了,就不会有后患。
四肢冰冷的阳虚患者,即使有感冒了,也不一定发烧,而是关节骨头痛。阳气不够,不能出表了,勉强在里打仗,结果一个小感冒一天两天不行,非要十天半个月才好。
白露过了,但广东的天气还是很热,只下了一场雨,气温也没有下降很多,但连着下几天雨的时候,温度就会下降得很快。这就是叠加的结果。
我们身上的体温也是这样,如果能够顺应四时,远避寒冷,就会发现身体越来越舒服,手脚都是温暖的。如果身体本来就不好,还老是吃冰,熬夜,一开始身体没什么变化,慢慢的身体的温度就会慢慢变低,别人36.5,可能你只有36度,这就是寒气叠加的结果。
一个患者自述,天天早上起床就喝冰水,下午茶也是冰咖啡之类,妈妈跟她说你不想要孩子了,她说我不生孩子。但上几个月因为宫寒痛经、头痛,痛得滚地,吃点东西就吐,吃了布洛芬也不管用,不得己来看,
一把脉,手就像一块冰一样,体温偏低,不生孩子,不代表不生病,结果开了吴茱萸汤加减,才好多了,好了之后手脚变温暖了,但之后。不听医嘱,还是喝冰的,手脚还是冷,后面我在吴茱萸汤要加高良姜、香附、当归,说明寒重了。我说你这样很容易长东西,到时要开刀,我就救不了你了......
其实很多病,都是自己招来的,温度就是阳气,人能恒定体温,是阳气厚积薄发的表现,阳气不足了,一开始只是手脚不温,慢慢的膝盖不温,慢慢的全身不温,就差不多归阴了。
为什么这么多慢性病?大多数都是寒气叠加的结果。可能一开始是因为发烧调理不当,把寒往里压,越压越多,或者是年轻时吃进去的寒气,慢慢地叠加,年轻时没发现,年纪大了,就出现了,不是不报,时候未到而己。
以上说到中药,一人一方,请勿随意套用。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