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是找不到工作,你就去养猪吧。我没跟你们开玩笑,有一家公司叫牧原,但凡找过工作都知道牧原的含金量。

牧原是一家养猪卖猪肉的公司,在看它们官网之前,我知道它们的主业是养猪卖猪肉。但我没想到你过去之后,你真的要养猪卖猪肉,还得杀猪。

其实这个工作挺好的,真的挺好的。它的这个福利待遇、伙食什么的都不错,然后晋升也比较快,你还能学一门手艺。并且平常你都是与猪为伍,所以你也没什么机会花钱,所以也能攒钱。对大学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去处。

那我为什么不干呢?

我承认我是真有点脱不下我身上孔乙己的长衫了。就是我一想到,如果以后别人问我,你的日常工作是干什么的?

我说也没干什么,就是养养猪什么的。没事杀几只猪,你喜欢吃猪肉吗?我们家猪肉都是不放瘦肉精的,喜欢给你送几身猪肉。

我想到这个我还是感觉我有点接受不了。

我可能这个孔乙己的长衫在我身上焊死了吧?

但是我接受不了,我觉得你们肯定有人可以接受这个苦,反正你也可以吃,他也可以吃,反正我是吃不了这个苦。那如果这个苦你也吃不了,但是碰巧你是一名资深的二次元,还有另一家公司正在招贤纳士。这家公司的名字叫米哈游。

但凡找过工作的都知道米哈游这家公司的含金量有多高。米哈游是一家做游戏的公司,元神这个游戏就是它们家的。有这么一句话说,那些去华为去腾讯的人都是因为被米哈游刷下来了。足以可见这个米哈游它的这个待遇以及它这个这个门槛有多高。但它门槛高可能不是高在什么学历上面。门槛高就是高在这个公司只招二次元。它的产品啊、设计啊、运营啊、美术啊,都是二次元。

什么是二次元?还是那句话,我也不知道什么是二次元,我没有见过二次元。但是当时为了进这家公司,我尝试过伪装成一名二次元。最后我失败了,我连他们的测评笔试都没有过,他们的笔试是真的很用心的在筛选二次元,就他的笔试的选项我都看不懂。

大部分都是选择题。举个例子,它有一个题目,它问你,以下四个选项中,

哪个动漫的画风与另外三个动漫的画风不一样?

这四个动漫我都没看过。

再比如它问你这个游戏人物的配音和以下哪个人物的配音的配音演员是同一个?

这几个游戏我根本没有玩过。

而且我觉得你再怎么牛逼,你玩过这游戏,你也不会记得他的配音演员是谁吧?

所以这个公司是我为数不多连笔试都没有过的公司。但是它们的待遇和福利真的挺不错的。你想想,一群二次元,一群喜欢玩游戏的人组成的公司,他们的福利待遇怎么会差呢?

可惜我真的很后悔,我以前太太热爱学习了,我就走了歪路,我没有好好玩游戏,

没有好好看动漫。我但凡那个时候,叛逆一点点,这家公司我都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