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六十八岁,每个月的退休金有一万多块。我老伴已经去世五年多了,老伴去世之后,我一直没遇到喜欢的人,所以一直过着独居生活。

半年前,我认识了老杨,立刻就爱上了她,决定让她做我的终身伴侣。老杨比我小十岁,今年刚满五十八。

老杨比我小那么多,让我如获至宝,毫无底线地宠着她,她说啥就是啥,任何事情,我都依着她。

跟老杨结婚的时候,我按照她的要求,给了她二十万元的彩礼。共同生活之前,老杨跟我有言在先,说她嫁给我,不是来给我当免费保姆的,家务活别指望她干。

我拍着胸脯跟她保证,以后我俩在一起过日子,买菜做饭收拾屋子,这些全都是我的事,不需要她操一点心。

婚后,老杨拿了一些随身衣物,搬到了我家。在我俩共同生活期间,我始终遵守着自己的承诺,把家务事全部包揽,没让老杨动一个小指头。

家里的吃喝用度,我也没让老杨掏一分钱,不仅如此,逢年过节的时候,我还会给老杨精心准备礼物,给她包大红包。

跟老杨共同生活了半年时间,刨开家用,仅仅给她送礼物和红包这一项,我就花掉了五六万。

尽管如此,我也没咋心疼钱,除了每个月一万多块钱的退休金之外,我还有一百多万元的存款,这辈子都花不完。

我只有一个独生女,女儿大学毕业之后,在离家千里之外的南方城市工作和生活。

如今女儿已经做到了管理层的岗位,收入不菲。女婿是公务员,收入也相当不错。每年春节,女儿和女婿回来看我的时候,都会给我发一个五位数的大红包,数额不小。

女儿和女婿得知我跟老杨过得很好,他们也很开心,还特意叮嘱我,让我对杨阿姨大方一点,不要不舍得花钱。

老杨退休前是教师,从没干过体力活的她,一双手白白嫩嫩的,我特别喜欢摸她的手,感觉像是摸着一块凝脂,特别的舒服。

虽然老杨长得不咋好看,但她独特的书香气质,深深地吸引着我,让我不由自主地惯着她,宠着她。

人性就是这样,一旦被过度地宠爱,就会持宠生骄。随着时间的推移,老杨再也不满足我每年给她发的五六万元的红包。

当她了解到,我有两套房产,一套自住,一套出租,并且还有一百多万元的存款之后,就开始跃跃欲试,想从我这里捞取到更大的利益。

老杨有一个儿子,儿子和儿媳妇结婚时没买婚房,一直跟老杨住在一起。老杨搬到我家住以后,就在儿子和儿媳妇的要求之下,把房产过户到了他俩名下。

现在的老杨,从根本上说,就是一个无房户。因此,老杨的心里总是感觉不踏实,担心我走在了她前头,她老了没房住。

以前,老杨不知道我有两套房,所以没敢跟我提太过分的要求。自从她得知我还有一套房在出租之后,就天天撺掇我把出租房收回来,好好装修一下,过户到她的名下。

虽然我很爱老杨,也舍得为她花钱,但那套房产价值在百万元以上,即便我再爱老杨,也不可能在跟她结婚才半年,就送给她那么大宗的财物。

我对老杨说,只要她踏踏实实地跟我过日子,在我临终之前,肯定会按照她的要求,把房产过户给她。

老杨不依,非让我现在就把房产过户给她。老杨说:“你今年都六十八岁了,万一哪天突发疾病,一命呜呼,我找谁要房子去?”

人的年纪越大,越忌讳谈到“死”这个字眼。“死”这个字,我自己说可以,但从老杨的嘴里说出来,我觉得不吉利。

我恼了,跟老杨发了好大的伙。我狠狠地骂了老杨,说她这样说,根本就是在咒我早死。

老杨是真不怕我啊!我都气得脸红脖子粗了,她还跟我不依不饶的,说:“今天你不把房产过户到我名下,我就跟你分房睡,以后你再也别想碰我!”

老杨说的每一个字,字字都戳在了我的心口上。老杨明知我喜欢她,一刻都离不开她,所以才会用分房睡来威胁我。

只是,老杨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她虽然知道我喜欢她,却不知道,我从骨子里,是一个嫉恶如仇,吃软不吃硬的男人。

女人在我面前越柔弱,我就越是宠她入骨;女人越是跟我对着干,我就越是不服输,绝不会妥协。

我转身去了主卧,从大衣柜里拿了一套被褥,扔在客房的床上。我对老杨说:“你不是要跟我分房睡吗?那么,以后你就睡客房吧。”

老杨气急败坏,揪着我的衣领,大声哭嚎起来。她说我始乱终弃,当初甜言蜜语地把她哄回家,如今又这样对她。

老杨这样的表现,跟她之前温文尔雅的气质完全不符。在这一刻,我突然意识到:我错看老杨了,她并不是我想要的女人。

我一把推开老杨,一字一句道:“既然你觉得我对你不好,那么,我也不耽误你,咱俩现在就去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离婚以后,你去找个比我更有钱的男人,让他送给你一套价值百万的房产吧!”

我坚决的态度,让老杨意识到,如果再继续跟我硬杠,那么,她就永远的失去我了。她立即转变态度,开始好言好语地哄着我,说她错了,以后再也不会跟我提离婚二字。

我默默地冷笑,心想:她变脸的速度如此之快,可见她的心计有多深。这样的女人,我可得好好防着,万一哪天不当心,着了她的道,损失可就大了。

这样想着,我就对老杨说:“只要你以后不提房子的事儿,不吵不闹的,我也不是不能跟你过。只是有一点,我得丑话说在头里,以后我不会再给你一分钱,生活费咱俩AA,一人一半,我不占你的,你也不占我的,公平合理。”

老杨急了,说:“我是你老婆,凭啥不能花你的钱?”我淡然回答:“你这样的女人,就算是我老婆,也不配花我的钱。”

说完,我就转身回到主卧,把门插上,任由老杨在客厅里大声哭嚎,我也没搭理她。

第二天一大早,老杨就催着我去了民政局,办理了离婚手续。这样的结果,早就在我的预料之中。像老杨这样物质的女人,一旦从男人那里捞不到利益,离婚是必然结局。

虽然我被老杨伤得透透的,但我依然相信爱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会遇到一个好女人,跟我相亲相爱的地度过后半生。

我始终认为:在这个世界上,好人还是占绝大多数的。你们说,是不是这个理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