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玩起“996”,比一些中企老板就狠多了—— 他宣布回归全天候(7*24小时)的工作状态,将睡在会议室、工厂或服务器机房!并且,还宣称要 “全神贯注盯紧 X/XAI 和特斯拉”。
但是,他这种“超级个人英雄主义”真能持续吗?要知道,他公司的员工“过劳问题”,早被当地媒体多次曝光。这次,老马的“全天候工作模式”,可能又会影响到员工,后续恐怕还会引发更多争议。
当然了,他这么拼命也实属无奈。
一方面,特斯拉的人形机器人、AI 自动驾驶,以及星舰发射等领域,正在推出关键技术,需要他掌舵;
另一方面,中国新能源车企、AI等竞争对手都在加速追赶,这种为了关键技术突破,必须“与时间赛跑” 的紧迫感,和国内高科技公司很像。
更关键的是,5月24日X平台大规模宕机,暴露了他们的技术漏洞。而且,他因支持特朗普引发的争议持续发酵,导致特斯拉销量连带受挫。
所以,此时他亲自坐镇,既是要盯着技术架构优化,更是想通过 “Show Face” 稳住用户和股价,挽回品牌口碑。
说穿了,特斯拉现在深陷三重困局:当地以及欧洲销量暴跌;供应链又因中美博弈成本飙升;再加上他支持特朗普换来的 “政治反噬”—— 不仅没捞到油水,反而让品牌受损、财富缩水。
或许,这些让他伤心绝望事累加在一起,才是促使他彻底 “退政从商” 的核心原因。
如今这位大佬亲自开启 “007救场”,你是体谅他的无奈,还是批评他的管理模式?欢迎各位在评论区分享自己的看法。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