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鹦鹉两个月下了两窝蛋,头一窝8个蛋孵化5只,宝宝都已长大。第二窝下蛋10个,正当我憧憬鹦鹉成群时,悲剧却接踵而至!

我家一对鹦鹉,公的叫南南,母的叫北北。

2月13日,养了一年半的北北终于下蛋了,一连下了8个。

下完三个蛋,北北开始坐窝孵蛋。

3月6日,两只鹦鹉宝宝出生。

后续,每隔一两天,就出生一只。

可惜的是,第六只宝宝早上才孵化,晚上就被压死,让我伤心不已。

我以为是繁殖箱太小,宝宝太挤,就更换了更大的繁殖箱。

但我发现一个问题:北北每天忙于喂食5个宝宝,剩下的两个蛋,不孵了。

检查剩下的两个蛋,已是死胎。

它们发育已具雏形,却因北北放弃孵蛋而停止了生长。

由此,我得出结论:鹦鹉孵化期间,中途不要更换繁殖箱。

8个蛋孵化5只,还算不错。

后面,5只宝宝长得很快,满月就出窝了。

5周后,我把它们跟父母分笼。

因为,北北又下蛋了,得腾窝。

4月9日,北北生下第二窝的头一个蛋。

4月27日,北北共下蛋10个。

北北一边下蛋一边孵化,5月1日,头一只鹦鹉宝宝出生。

5月4日,孵化第四只。

这些天里,看着宝宝一只只出生,我沉浸在喜悦之中,憧憬着如果10个蛋都成功孵化,我家很快就会鹦鹉成群了!

然而,悲剧却接踵而至。

5月6日早上,第五只宝宝孵化,晚上就被压死。

当晚,见木屑很脏,我更换了木屑,北北又不孵了,我只得买了个孵化器自己人工孵。

5月10日,人工孵化第六只,当晚喂奶后死亡。

5月12日,人工孵化第七只,当晚放保温箱,还没来得及喂奶就死了。而第八、九个蛋检查后是死胎,第十个蛋没受精,丢掉了。

5月18日,一只宝宝身上突然淤青出血,死了。

5月19、21日,又各有一只宝宝身上淤青出血,死了。

对于这个问题,开始我以为是蚊子或虫子咬的,但点上电蚊香也没用。

现在只剩下一只宝宝了,它是头一个出生的老大,个头比别人都大。

5月22日之后,我检查老大,没发现身上有伤。

我似乎找到了3只宝宝身上淤青出血的原因:老大踩压抓伤了3个弟妹,它想独享父母的爱和食物。

这难道是弱肉强食的自然规律?

第二窝10个蛋,孵化7只宝宝,却不断死亡,只存活一只。

5月6日以来,悲剧接连不断发生,对我而言,天空是灰色的。

痛定思痛,我做出决定:下一窝不孵了,天气太热,让北北暂歇恢复体力。

同时,我也不想再看到更多生命的戛然而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