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或超过14000元,美国要求iPhone回国生产,这是把苹果当日本人整?
这周六,特朗普对苹果下达通牒,要求苹果在本土开始生产iPhone,否则将对海外生产的iPhone收取至少25%的关税。

这不是特朗普第一次提这种要求,在2016年就提过类似的竞选承诺。
目前苹果依旧是在海外生产,尽管尽力在转移中国的生产线到东南亚以及印度,但目前iPhone 80%的产能依旧来自中国。

据市调公司TechInsights表示,美国具备生产iPhone的条件,但代价太贵。以苹果目前的生产要求,强行在美国生产,会使iPhone的价格提升一倍以上,达到20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4400元)。

并且苹果需要购买新的自动化设备,提升整体自动化程度,来降低本土劳动力的成本。
而苹果高管曾表示,iPhone作为终端载体,10年后可能不会再被需要,会被人工智能设备终端所取代。

如果强行让iPhone回本土制造,苹果可能在这期间连铺设设备以及培养人才的成本都收不回来。
如果成本上升,苹果势必要用产品提价来保证自身的利润,但这样做会让友商一拥而上抢夺苹果的市场。
面对此种抉择,大伙儿觉得库克会选择妥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