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基金经理群里,突然有个经理说,蜜雪冰城和库迪在京东外卖上只要1.68元,美团股价被打到快新低不冤。
接着几位经理纷纷附和,一个问入口在哪,一个说自己天天打顺风车,出租车都不怎么用了。
一位险资的投资经理说,很多人在讲新消费的逻辑,说没有消费降级,现在喝瑞幸的,都是以前不喝咖啡的;但自己观察下周围,都是以前喝星巴克的人降级到瑞幸,还有喜茶换到蜜雪冰城的。
真就很TM离谱,基金经理在群里讨论蜜雪冰城哪个口味更好。

但这也必须是正能量,领导曾经讲过,要提倡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

我今天晚上也试了盒马,十来块的大棒骨,3块出头的鸡腿肉,还有十来块的挪威三文鱼,一到晚上7点都是打折的好货,二三十块可以做一顿好菜。

今天市场在炒作可控核聚变,我以前提过,能源消耗最能代表生活水平,生活水平越高的家庭,其能源消耗一定是越多的(电、燃气、汽油等等),如果你不理解我的话,可以对比南北朝鲜,对比30年前和现在。
炒可控核聚变是有原因的,因为长期来看,解决人类发展问题,只能是可控核聚变和常温超导技术突破。
如果突破不了能源问题,人类这一轮超长的繁荣周期就接近尾声了。
但显然现在只是炒作。
最近看复盘1929年的美国,很有感触,朋友的观点是,美国资本家们在经历了上一轮超级大萧条后,也在尽力避免再选出一个小罗斯福

结论:在无法突破能源技术瓶颈的背景下,各国都悄然摸出了战争的选项。
不过核电也是人类暂时缓解文明衰退的相对靠谱手段。毁灭是常态,一切和吃饭相关的东西,必然会通过暴力出清,这就是马尔萨斯框架的核心精髓。

参考文献:在过去的5次经济危机中,他成功地预测到了其中的1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