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若在台海开战,会造成多大伤亡?日本大学给过答案,损失很大。要是中美两国真的在台海出现了直接武装冲突,那冲突会造成多大的损失和伤亡呢,日本方面给出结论,损失不是一般的大,这是怎么回事呢?
首先咱们先来讨论一下中美开战的概率有多大,很早之前,西方的史学家就专门研究过一个课题,那就是“历史上,当世界霸主的地位遭遇到挑战时,爆发战争的可能性是多少”。
最后的研究结果让人惊讶,竟然有超过7成的概率爆发战争,也就是说,当中国的发展即将超越老美,老美想要保住霸主的地位,也会有7成的可能向我们发起战争。
可以预见的是,到时候的老美肯定会不遗余力打赢这场仗,到时候战争局面将很可能失控,核大战在所难免。
实际上,核大战现在已经出现了苗头,去年4月份,老美在菲律宾的一座岛上部署了提丰导弹。
这是一种中程导弹,虽然不足以覆盖中国全境,但对东南各省极具威胁,最关键的是,它可以搭载核弹头。
很多专家都表示,这款导弹的部署,就是老美对华发出的“开战信号”,而且还是核大战,对此,日本的长崎大学给出了更加细致的答案。
研究“中美核战”的机构是长崎大学废除核武器研究中心,这个研究中心在核事业方面极具权威性。
在他们看来,如果在未来的某一天,美国打响对华战争,那战争地点很可能会在台海一带,老美的方法就是,使用核弹来摧毁中国的军事设施,让中国失去反击的能力。
当然了,仅凭几发提丰导弹肯定是不够的,关岛海空军基地也是重要一环,美空军第36飞行联队随时待命,只要有情况,他们也会加入到核打击的任务中来。
讲了这么多老美这边的威胁,接下来再来说说我们,或者说,是长崎大学眼中的我们,这些专家认为,中国的核反击能力不可能会被完全摧毁,到时候,“东风快递”势必会发起报复。
别说菲律宾和关岛军事基地了,就是老美也逃不出东风快递的手掌心,装上核弹头的东风导弹,任何国家都没有权利绝收。
洲际导弹并不是我们反击的唯一招数,此外还有核潜艇、战略轰炸机等等,这都是让老美头疼的存在。
至于到时候核大战会是什么规模,长崎大学做出了一个假设,内容是什么呢,咱接着往下看。
长崎大学关于“中美核大战”的假设,便是双方使用的核弹数量不超过30枚,别看数量不多,但以现如今导弹的威力,一枚摧毁一座城市还是很轻松的。
当然了,这些导弹肯定不会全发射到美国境内,我们瞄准的肯定是菲律宾、日本和韩国的美军基地。
但即使是这样,核弹造成的杀伤也足以让大几百万人殒命,如果再算上核辐射的影响,伤亡人数恐将超过千万。
不过,这种假设还是太过保守了,真要是打起了核战,没人能保持克制,中美核弹头加起来有4300多枚,要是全部发出去,伤亡起码是以“亿”甚至是“十亿”来计算的。
由此可见,核大战的威力不是一般的大,结果也是任何一个国家所不能承受的。
不过,话又说回来,就算我们敢应战,老美也不一定敢打,此前美国智库就做过兵棋推演,主题是“台海冲突爆发后,美国参战的结果”。
兵棋推演罗列了30多种情况,几乎把所有的情况都算了进去,甚至包括了美国出兵的规模和打法。
但不管是哪种情况,美国都只有一个结局,那就是输,小规模参战是小输,大规模参战是大输。
所以,对老美来说,最应该做的就是停止在台海问题上搞事,因为现在的中国已经不是上个世纪的中国了,如果老美再敢挑衅,我们绝对会奉陪到底。
编辑: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