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詹姆斯在最新节目中打脸小黑子,这次是反驳小黑子关于他没有技术的谬论,并且用事实进行科普。
詹姆斯表示自己长大的过程中,知道在场上耍杂技不算技术,根本不是打球的重点。教练要求的是,别运球太少,用最少得运球找到自己的位置,要讲究效率,而不是搞无用功,一顿操作猛如虎,结果到时原地杵。
詹姆斯还用乔丹来举例,他说自己小时候看NBA,比如看到乔丹,他不会原地炒菜一千次才出手。乔丹是直接突破到一个位置,干拔跳投。还有刺客托马斯,虽然他控球技术一流(意思就是可以耍杂技),但他也是非常简单的操作,只是到想去的位置,跳投。
詹姆斯接着继续举例——说希尔,经过身体对抗后到自己想要的位置,出手。阿兰·休斯顿、“便士”哈达威等伟大球员,他们当然能控球,不耍杂技。还有麦迪,也非常能控球,可他的打法就是吃身高优势,比你高,就在你头上出手,减少运球。加内特,利用脚步和身高,进行身体对抗,卡住身位,发挥自己的优势。
确实如此,像白巧克力威廉姆斯,他一顿操作,打球让场上九个人都慌,但却没有夺冠(除了2002年,因为没有黑哨,国王会淘汰湖人进总决赛),加盟热火后,威廉姆斯变成传统控卫,不再玩杂技,最终以角色球员夺冠。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