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另一头的城市街头,正闹着呢,地球这一头的我们这里,对此很是关心,还不是一般的关心,而是特别特别关心,都有点兴奋的样子了,就像打了鸡血针一样。

昨晚央视的《新闻24小时》,头条新闻就是,而且还用了很长很长的篇幅,全方位报道,记者现场报道,还采访了参与者和参与者中的受伤者。而且,作为旁观者的第三方,不是站在旁观者的角度,而是明显站在他自己认为的“”弱势群体“”的一方,在为这个阵营发声。

俗话说,别人家的事情关你什么事,还是先管好你自己家里的事。

我们自己家里有什么事呢?有什么事情要家长去管的呢?

我们地大物博,但是呢,地区经济发展不但不平衡,而且还是极度倾斜的,贫富差距成了极端化。富的富,穷的穷。这不但是数据数字,还表现在肉眼可见的人口流动。老乡们纷纷离开自己的家乡,纷纷涌入繁华富裕的大都市,这样造成的后果呢?老乡们的家乡都落寞空旷,几近废弃,而大都市超负荷,人满为患,这带来的一系列的问题,就这样呈现,却不去解决。

当然,也是很难解决的,因为人往高处走是人的本性和本能,而且,老乡们还会说“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迁徙自由的权利”。换做是你,你的家乡贫穷落后,留在老家赚不到钱,但是离开老家到大都市去,就可以赚到钱,还能享受到当地提供的基本公共服务,有的地方甚至都可以落户。

那么,你还会选择继续留在老家的么?换做是我,我是肯定不会留在这样的老家的,也所以,才有我们当下的所谓“融不进的都市,回不去的故乡”。

就像老乡们经常发问的那样,我们凭什么就不能来呢?我们为什么非得待在自己老家呢?我们是来和你们一起建设的,我们是建设者,你们为什么不欢迎我们呢?赶走我们对你们有什么好处呢?

地球另一头的城市街头,那些人,也是这样发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