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的人,很可能会错过很多机会。所以,今天我们要做的,就是让大家了解口臭的原因。
口臭的心酸
我现在本应该在学校上晚自习的,可是下午发生的事让我再也不想去学校那个地方。又是因为口臭。
我因为口臭这件事,刚刚给我妈发一堆话。但是她给我的答复是“你给我把注意力都转移到学习上,不要给我钻这个问题”。
我有口臭,大概是从初三开始的,现在高二。今天下午发生的事情,对于我来说,应该是司空见惯了吧。可是为什么会这么难过呢。我们学校每天都要周测,周测的那节课,班上要按照固定排好的座位坐,三人一桌,我坐在中间,边上是两个男生。其中有一个男生,每次都把桌子搬得离我远远的。我开始以为,他爱装酷,但是我后来知道了原因,我心里难过了很久。今天,另一个男生已经知道是我传来的臭味,考试的时候一直拿着衣服捂住鼻子。
上晚自习,没有人愿意做在我旁边或者后面,原来有一两个人坐过,可是坐了一两天之后,她们都走开了。有一个同学,我晚自习放学和她一起回家,她刚来晚自习那几天因为没位置坐,所以坐在了我的后面,就这样过了两天,一天晚自习放学路上,她突然跟我说“我不想来上晚自习了,令人窒息”。我没有去问她为什么,我自己心里明白,而且就算问了,她也不可能直接跟你说:“因为你身上有一股臭味”吧。
还有一次一个男生坐我后面,我晚自习开始之前在吃东西,他一直拿着本子在扇。那是四月刚出头的日子,大家都穿着两件长袖,“不热”,我心知肚明。我停下吞咽,他也停下扇本子了。
前几天,换了座位,另一个男生晚自习坐在我后面,一下课他就立马离开他的座位,找其他同学,我不知道他们在聊什么,但我听到他大声说了一句“臭死了”。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处理这句“臭死了”,是安慰自己不要想太多,人家不一定是在说你。还是在自己闻得到自己口臭的情况下,默认他就是在说自己。
那瞬间我眼泪差点就掉下来了。之后的一节晚自习我压根没了心思写作业。
我真的不想再这样过下去了。当别人都在早读的时候你闭着嘴巴,别人问你东西的时候你支支吾吾的不开口,做课间操的时候所以人都在开心地聊天,你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说一句话,一张口,别人就捂着鼻子,即使没有当着你的面说出来,但是跟你同行的人还是会侧过头远离你。
我记得很清楚上次我口臭气味特别大,坐我边上的和坐我后面的人不约而同地都站到了班级后面听课,我同桌是一个有一点点腼腆的女生,但是成绩不错,她从来上课都没有困过,她绝对不会因为上课困这个借口站到班级后面听课,而且那节还是一点都不重要的语文课!再说我后桌,班级倒一,好几节理科课他都是睡得最香的,因为上课困而站到后面听课?不像他。
我不知道我现在该怎么办。
慢慢的我开始出来工作了,口臭的事情,直到一次的朋友聚会的时候,一个朋友说他知道一个朋友有一个中医去口臭的方剂,说效果挺好的,叫我看怎么样。想着朋的一番好意,要了方式,中医老师的耐性的经过对舌苔、皮肤、脸色等状况剖析,以及生活的具体了解,老师根据我的情况,怀姜,茯苓,藿香,鸡内金,橘皮,紫苏,玫瑰茄等等这些中草药成分,改善肠胃内部的一个状况,从根源上抑制胃火的产生,消灭现有的胃火口臭。
另外,最后啰嗦一句:
在第一时间发现自己嘴里有臭味的时候,真的,别拖,不然,一旦犹豫拖拖拉的话,口臭真的会越来越严重的!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