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拉底曾说过这么一句话:我只知道一件事,那就是我什么都不知道。
老苏这个人还是挺有意思的,他明明知道一些,但他却说自己不知道。
我也说不准,老苏到底是装傻,还是装聪明,或者他这就是哲学。他的意思是大家都不知道,不知道才是常态,才是正常的,人能知道的事情毕竟极其有限,而且还充满了错误和偏见。
因为,有很多事情它是有很多角度的,从一个角度来说,好像你知道一些,但如果换另一个角度,你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这就像瞎子摸象,你站在大象屁股后面,摸到的是尾巴,你相信你是知道的,也相信自己是正确的,你会说,大象是条绳子。但如果你能睁开眼,你就会发现,你之前什么也不知道。
最近一段时间,受到广泛关注的违规吃喝问题,好像也是这样,从一个角度来说,我们都知道不能违规吃喝,不能花公家的钱吃喝,不能花别人的钱吃喝,不能该花100但是花了1000,不能三人吃喝变成十人吃喝……
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什么是正常的吃喝,好像也不容易搞清楚,如果有个朋友是公务人员,我请他吃了一顿,或者说我们虽然一块吃了但是搞了AA,总有些人可能怀疑我们在搞小圈子,他们的理由也不能说是不对:不然的话,为啥你会和他在一块吃喝?不但吃喝了,还点了一份排骨……
正因为这样,反正保底来说,在家里和老婆吃喝,应该是正常的,只要出去吃喝,和别人吃喝,就难免有些害怕,这种现象也确实是存在的。
如果有一件事,你是不知道的,但如果有许多人来问你,那这件事就有可能存在,大数据就是这样来分析的,比如:如果某几天,大家都来问怎么治疗感冒,吃什么药,打什么针,那八成是他自己感冒了,很多人都问,那就说明有很多人都感冒了。
所以,今天尽管有些人打暗语来问,比如532,比如321,这些我都搞不懂他们在说啥,但我大概知道他们确实在说某件事,有感冒的迹象。
对这些事情,我个人倾向于天机不可泄漏,凡是不需要你知道的,就不要着急,反正知道了你也改不了,早知道如果能开心一点还好,如果是烦恼,那就会多烦恼几天。做这件事的人,他们也会努力向好处去做,或者他们本来就知道这件事有好有坏,必须得这么去做。
之前,部队转业到地方的干部,一般都会降一级安置,比如你是正团,那么你可以安置个副局长,这其实也是有门槛的,你必须满5年正团才行,如果不满,那就不安排副局长,只安排个非领导职务。当然,就是满了5年,也未必一定要安排副局长,安排个别的比如委员啥的,也不是完全不行;也有例外,比如安排个局长,虽然少但也是有的。
如果你觉得这是不可接受的,其实在有些地方会安排的更差,比如副团安排在派出所干个民警,这事儿也不是没有过,因为有些地方转业的干部太多,确实不好安排。
差异性,不公平,在很多地方都是存在的,所以有些我们是知道的,有些我们是不知道的。
总的来说,有好多事情,我什么都不知道,你们也是这样。
学习资料
靠山屯闲话
既往不恋,当下不杂,
未来不迎,纵情向前。
屯主微信号:ifire-ta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