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生,我不生,大家都不生,这样的结果是很严重的,老龄化越来越严重,老年人延迟退休,社保基金蓄水池没有足够的社保基金兑付老年人的退休工资,缺少年轻人就缺少活力,就缺少创新,科技会越来越落后。
日本的新生儿出生率已经跌破了70万,出生率跌至1.2以下,打破了历史记录,预计到2070年,日本人口可能从目前的1.2亿锐减至8700万。
这个问题可真的是非常严重,日本政府也非常的重视,不得已想出了一个非常严肃的办法,奖励没用,那就罚款,看你们年轻时还生不生娃。
日本政府计划于2026年4月起实施“儿童与育儿支援金”制度,年龄在20岁以上,没有子女,而且年收入超过200万日元的人群,包括在日本的外国人,每人每月收200到1000日元,最高1650日元,以此来鼓励年轻人结婚生子,缓解人口危机。
日本的民众把这一举措解读为政府下年轻人征收“单身税”,引发多方的争议。
有的日本民众觉得,这是我交钱给别人养孩子吗?
有人觉得生不生孩子是我自己的自由,如果结婚也是我自己的自由,怎么连这点自由都没有了?我单身还要给我收税吗?
如果日本的年轻人继续保持这样的势头下去,到了2100年,是不是只有5000万人了,剩下的这5000万人也都是中老年人了,再过50年,到了2150年,估计都没人了…
截至2024年,中国60岁以上的常住人口有3.1亿人,上海60岁以上的常住人口接近差不多40%多了,这问题很严峻啊!
这一次,日本又走在了世界第一!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