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有钱不待在家里享受生活,而去投资创业做生意,因为所有人都要拉你下水的,你躲不过的,除非你跟世界上任何人不打任何交道,但这也不可能。钱要想守得住只有交给国家才能守得住,多买房子车子交足养老金才有可以,天天拿着自己和家人的积蓄在那里创业做生意的人都亏得一塌糊涂,放着钱吃利息的也是一场空。
现金的管理一直是很敏感的,也是难度很高的。因为钱太容易转移或消失。
从长远的角度来看,钱留在自己手上是不安全的,放在哪里最安全?只有交给国家最安全。
为什么说钱交给国家最安全?因为国家有足够的力量保护,个人力量是保护不了的,为什么有钱人拼命的买房子买地皮,因为手上有几千万几个亿是很麻烦的,你日夜不睡都守不住的,从古到今哪个人能守得住自己的万贯家财呢?就这30年之内真正守得住自己钱的人都不多,有了钱之后要想办法交到国家手上,这样你才能受得住,比如买一些房子车子黄金放在那里,其实很多有钱人买了房子根本不出租的,所谓的租售比在中国没有意义,难道买几百万的房子是为了每个月收几千块钱租金吗?显然不是,因为钱你只有交到国家手上换成房子才能够守得住,房子过30年还是你的,车子过20年你还可以开,但是你手上的现金20年以后还在不在很难讲?
很多人说我不用交社保,也不用交个人养老金,我把这些钱放在自己账户上老了我自己用,听上去很美好,但是实际完全做不到的。看看没有养老金的老年人,他们有几个老了以后还有钱用的,每个人肯定有过一些钱,但你都没有守护住。
老年真正有钱用的就一种人了,就是有退休金养老金的人,因为只有国家才能帮你几十年守住这个东西,个人其实是守不住的。
企业的角度也是一样的,一个企业账上的现金不是越多越好,有充足的现金流就可以了,账上的钱尽快的花出去是最好的,或者变成资产就最好了,盖几栋楼放在那里没人动,账上全是现金就很难讲,因为所有人都会打现金的主意,但是没有几个人会打房子的主意。房子归根结底都是国家的,不信你去拆一个试试看。企业的现金最好是花出去,把该付的账早早付出去,账上不要留太多现金,只要有账款进来就可以。长期有款项放在那里不动是很危险的。
为什么说个人是守不住现金?经常看到很多有钱人被骗了,为什么他们会这么笨,其实不是别人笨,是因为整个世界都在围猎你,草原上的一头鹿面对的是所有动物都要吃你,你怎么能守得住小命?
钱交了养老金才能够守得住,你装在自己兜里守不住,整个世界都在刺激你消息,你不消费但女人孩子要消费,这个钱你怎么能守得住?
其次就是投资理财了,手上没有钱不可能理解那些投资理财损失几百的人,因为有钱全世界都拉你去投资,你怎么能躲得过呢?没有一个有钱人能躲得过股市的。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