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才发现,
成年人的崩溃,
往往都是无声的。

明明心里难过得不行,
却还是笑着说“没事”;
明明委屈到了极点,
却还在别人面前装作云淡风轻

不是不想哭,
只是怕自己太狼狈。
所以很多时候,
总是转身后才落泪。

因为我们早就习惯了逞强。
习惯把情绪藏起来,
习惯一个人熬过深夜,
也习惯把所有委屈都咽回肚子里。

小时候摔倒了会大哭,
因为知道有人哄;
长大后受伤了却沉默,
因为知道没人能替你扛。

于是慢慢学会了:
人前坚强,
人后疗伤。

可真正成熟的人,
不是不会难过,
而是即使满身疲惫,
依然能整理好情绪继续生活。

人生哪有那么多如愿以偿,
总会有遗憾
总会有失望。
但哭过以后,
还是要认真生活。

因为成年人的世界里,
眼泪解决不了问题,
可坚强,能带你熬过低谷。

愿你往后的日子
既有藏住眼泪的能力,
也有治愈自己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