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说:“上海也应该给外地老人发综合补贴,和上海本地老人同等待遇”
原创上海云河我是云河2026年6月2日 01:03上海
又看到非沪籍人士发帖在说了,这次说的是上海户籍老人的综合补贴,又在说什么“同等待遇”了。
上海户籍的老人,到了一定的岁数了,就会有一笔综合补贴,这也是大家都知道的,也不是秘密,就是因为不是秘密,所以,就连非沪籍人士也知道上海老人有一个这样的福利,还不是一点点的小福利。那么,接下来的问题就是:凭什么上海老人有?凭什么我们就不能也有?
他们中的不少人,还换个身份,自称上海人,以上海人的身份说,我们上海要大度,我们上海要格局高,他们来上海也是为上海做出了极大的贡献,所以,他们也应该和上海本地老人一样,他们也应该领取上海发的老人综合补贴,不应该看户口,要打破户籍的限制。
说是他们大多是随子女来的上海,给带小孩,给照顾家庭,才能让他们子女更安心于建设上海,才能全身心投入到上海建设中去,所以这些外地老人都是功臣,如果说他们的子女为建设上海立下了功勋,那么这勋章“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所以,作为国际化大都市的大上海,不能委屈了这些外地老人,不能亏待了这些外地老人。
现在国务院下发了一个通知,他们更是坚信“福利和户口脱钩了,人到哪里福利就到哪里。”
老样子,首先,还是得自我介绍一下,虽然,有很多的非沪籍人士表示很反感很厌恶,又要秀优越感了,又要觉得自己高人一等了,不是的,只是在介绍我自己而已,必要的程序还是要的,而且我懒得打字,我都是复制黏贴的:我是出生在上海,生活在上海,有上海户口,身份证310224开头的土生土长的上海人。
我以一个上海人的角度和立场,说了我想要说的话,但是不行,我说真话就不行,我得说假话才行,我说真话的结果就是过不了审核关,就是过了审核关,他们也会不停地举报和投诉,他们只希望听到他们想听的话。
我是一个上海人,如果我说:“我认为就应该打破户籍限制,上海也应该给外地老人发综合补贴,和上海本地老人同等待遇”,你会觉得我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呢?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