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酒下肚,死亡风险就开始攀升。这是拜登政府时期委托的一项酒精健康危害研究得出的核心结论,但特朗普政府最终选择不在新的膳食指南中呈现这些发现,原因是面临来自酒精行业和国会委员会的压力。

这份研究最终于周二独立发表在《酒精与药物研究杂志》上,其结论与多年来的研究一致:每天仅喝一杯酒就会增加健康风险,无论喝多少酒,都对降低死亡率没有保护作用。研究人员发现,即使是被视为“适量”的饮酒水平,也会提高早逝风险,并增加包括心脏病和癌症在内200多种疾病的患病几率。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这项新研究是两份旨在为更新膳食指南提供参考的政府评估之一。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膳食指南建议美国人“为了更好的整体健康,减少饮酒量”。但独立发布这份研究报告的作者们指出,指南并未就饮酒风险提供详细且可操作的建议。

一位参与拜登民主党政府时期委托开展这项研究的官员,指责特朗普共和党政府“边缘化”了这项研究。特朗普政府对此予以否认。曾担任药物滥用和心理健康服务管理局酒精政策官员的罗伯特·文森特,主持了这项耗时数年的工作,他在与研究一同发表的社论中提出了上述指控。文森特去年在政府缩编中被解雇。

“今天酒精政策面临的挑战,根源并不在于科学上的不确定性,”文森特写道,“真正有争议的是,当证据与商业利益发生冲突时,它能否切实为政策提供依据。”特朗普总统本人终身滴酒不沾,他声称这项研究存在偏见。

围绕这项研究的争议,凸显出科学证据与商业游说之间的紧张关系。政府最终呈现给公众的健康建议,在行业施压下打了折扣,让完整的风险信息留在了学术期刊而非官方指南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