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有人可能会说,鸡蛋行情很稳定啊,稳稳地上涨,为啥看不懂了呢?

当然说的不是当前的行情。

当前行情主要2个表现:

一是虽然涨势放缓,开始震荡,但总体仍然在高位徘徊。

二是市场看涨情绪依旧不低。

这也没啥可争议的,但让人迷糊的是,对于七八月份的蛋价走势,现在市场上可以说已经吵的不可开交了。

有看涨的,并且认为蛋价很可能还会再创新高。

有看跌的,并且认为前期涨得越高,到后期甚至可能会跌回原形。

包括很多机构,现在的看法也是涨跌分化。

这就又把人给搞懵了。

其实我觉得这并不意外,因为还记得我们之前说过吗,当一个商品持续上涨或者持续下跌一段时间以后,突然踩了下刹车(止涨或者止跌),这个时候往往就会出现巨大分歧。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因为往往意味着接下来要出现两种情况:

一个是继续延续之前的方向,再创新纪录。

比如之前上涨,那么可能会再创新高;之前下跌,那就有可能再创新低。

另一个就是掉头拐弯了,即彻底止涨或者是彻底止跌,然后再开始新的行情。

那么,鸡蛋属于哪一种呢?

我认为第一种的概率要更大。

为什么呢?

原因就是虽然现在蛋价越涨越高,说实话随着蛋价的上涨,大家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贸易商也不敢大量接货了,盘面操作也越来越谨慎了。

但是鸡蛋这个东西吧,和猪肉什么的还不太一样。

之前我也认为随着蛋价的上涨,消费会受到抑制。事实也确实如此,但是程度并不像想象得那样大。

所以消费对蛋价的抑制有限。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当前消费走弱也不光是蛋价的问题,还有一方面是高温高湿环境下,鸡蛋存储难度增加,经销商拿货量放缓了。

表现也是走货变慢了,但并不能完全等同于消费抑制。

其二,供应什么时候能补上。

现在鸡蛋供应就是两个渠道:一个是新开产能,一个是老鸡延淘。

6月的新开产能主要是2月的补栏,但2月份基本正处于春节前后,且当时蛋价低迷,养殖端的补栏积极性一般,算不上高。

所以整体6月的新开产能并不及预期,或者说并不能完全补足市场上的新老鸡的断档空缺。

而至于说延淘,一方面确实是一个因素,但要考虑到老鸡效率下降,再加上高温减产效应,总体这个量也会不及预期。

所以基本六七月属于供需双降,即便是有累库,幅度也不会太大。

而关键的问题在于七八月的需求抬头。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进入8月以后,有两个需求要抬头:一个是中秋国庆的备货,另一个是开学季。

这两个需求叠加,会有一波需求集中提振,但由于六七月份累库较慢,所以总体鸡蛋仍处于一个供弱需强的格局,从而支撑了蛋价。

甚至我认为在情绪的助推下,也有可能会再冲一下。

但到四季度以后,新开产能的量基本就提上来了,供应端增量就会比较明显了,蛋价也会逐渐回归供需。

本文完,欢迎关注并点赞,给个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