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浙江一位27岁的私企员工很是苦恼,爱情的苦恼。
他的女友自研究生毕业后,上了半年班,就嫌弃工作强度大,一直不出去找工作,也不考公,整天就在屋里看网文屡刷电视剧,也不干家务。
他很苦恼,不知这段情还要不要继续。
他发来咨询说:
我是安徽人,男,今年27岁,浙江某双非大学毕业。
毕业后,我入职浙江一家私企工作,工作一切都很好,现在,我烦恼的是我的爱情。
我女友是我的大学同学,也是我的安徽老乡,我们大四开始恋爱的。
毕业后,毕业进了律所,跟我在同一个城市。
可是,她工作半年后因为适应不了律所的工作强度就辞职了。
我们就决定一块同居我负担生活开支,她好好找工作。
刚开始她还写简历去面试,后面简历也不投了,也不出门每天玩手机看电视剧。
情绪也越来越不稳定,觉得自己是被社会抛弃没人爱的人。
我也知道她内心很挣扎,就和她约定,她休息半年,好好调整自己的内心和状态,等休息好再好好找工作。
可是到了今年,她像是完全不记得了,我重新和她提是不是应该去找工作?
她却说她不喜欢工作,工作就是在被剥削。
我劝她受不了社会上的工作就去考公。
她也答应了,可是买了学习资料学了没两天就又摆烂了。
去年还偶尔做做家务,心血来潮学一学乐器,今年已经啥也不干了。
每天除了看网文就是看电视剧,我去上班,中午她在家也不吃饭,晚上我不回去给她做饭,她能饿晕过去,也经常熬夜不睡觉到三四点。
我是工薪阶层,我的工资只够每月的房租和日常开销,感觉这样的状态完全没有未来。
更别说结婚生孩子了,我只觉得没希望。
可是想到分手,她也没做过对不起我的事,她爱我依赖我,我还在她这样生活没法自理的情况下离开她,真的很心痛。
希望老师帮我分析分析我该怎么办?
在回答你该咋办时,我先问你三个问题:
一、你未来的收入,能不能养活你们俩,并且以后能够在你的城市扎根?
你也说了:我是本科毕业,工薪阶层,我的工资只够每月的房租和日常开销,感觉这样的状态完全没有未来。
没错,你现在的工资收入仅能维持日常,但是,你未来的收入呢?能否做到养活你们俩,过上优质生活,并在你工作的城市扎根呢?
如果你有信心,可以做到上述所说的那样,我建议,你还是不要急着分,毕竟,你们也五年感情了,分手,太痛。
但是,你没有信心,你未来的收入也不会涨太多,你们未来的生活也会很拮据,更谈不上什么扎根城市的话,我建议,你们还是和平分手吧?
毕竟,贫贱夫妻百事哀啊。
二、你是否已经尽力做她的思想工作了?
当初,她说“不喜欢工作,工作就是在被剥削”这句话时,你有没有耐心跟她说一说去工作的好处?
当初,她考公三心两意时,你有没有说她这样做的后果?
当初,她不做家务时,你有没有跟她说过,好吃懒做是不行的?
当她做每一件事都退缩时,你是不是也跟着给她松绑?还是不断激励她再努力?
当她不愿意改变时,你有没有尽力去做她的思想工作?
如果有,但是,她依然不做改变。
那得了,你和她和平分手吧,因为,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当然,她有改变,慢慢也出去工作了,慢慢也承担家务了,那你们的日子,就好好过嘛,不急着分手的。
三、她是否真的爱你?
你说:她也没做过对不起我的事,她爱我依赖我,我还在她这样生活没法自理的情况下离开她,真的很心痛。
我想问你:她是真的爱你吗?
爱,不是单方面的付出,而是两人共扛一肩责任,同撑一条船。
现在倒好,在生活上,啥都是你付出。
她干嘛了呢?每天除了看网文就是看电视剧,还不干家务活,还熬夜,还吃你的用你的住你的,也不出去赚钱,关键是,你的工资收入也不高.........
那我真的想问问她,她所谓的爱你,是真爱你吗?还是真爱依赖你?
我问你上述的问题,不是让你与她分手,而是,让你跟她好好聊一聊,给她一段时间,让她好好改变自己。
如果给了一段时间给她之后,她依然不改变,我觉得,她这种生活方式,不是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方式。我建议,你们还是和平分手为最优解。或许,失恋能帮助她自己走出泥潭呢?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