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在WTT萨格勒布常规挑战赛上的收获颇少,只拿了一个男双亚军,男单和女单都挂零了,说实话,这成绩真的是惨不忍睹,完全拿不出手。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不过国乒的问题早就有迹可循了,又是老生常谈的话题,梯队建设、后备人员技术参差不齐、资源倾斜不均等,只不过这一赛事输了球,彻底把这些问题放大了。

有的人一上来就开始狡辩,说国乒男女队的主力都没有出战,只是派了这些新生代的小将去练手,增长经验的,完全不必担心,给点时间他们就能快速成长起来了。

这也就骗骗自己人就算了,给自己找个借口罢了,因为最终比赛的成绩是骗不了人的,行就行,不行就不行,没有多一句的废话。

其次这次外协的球队不也是安排了很多新人上场吗?怎么我们的队员在对阵其他人时,就完全瘪了气,打不起来呢?甚至还闹出了一些笑话。

像林诗栋,在整个新人队伍中他的经验是相对老练,也参与了一些国际的赛事了。可当他对阵到达赛点时,却还被对手牵着走,情绪激动,控制不住自己的心理变化,结果反而被人扭转了局势了。

这着实是不应该了,而且对手也是新人,在占据了各种优势的条件下,还被对手抢占了先机,只能说明赛场的心理抗压能力和技术等,还是需要加以训练的,并且这也不是一蹴而就,但时不待你,总不可能等你完全发育了,技术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后再来比赛的。

而像其他的队友黄友政、温瑞博等人,表现也很一般。

这说明哪怕在对阵同年龄段的新人里,我们的队员其实都不占据优势的,别说主力不参赛,他们也不可能一直稳保队伍的胜利,始终都需要新生代的队员成长起来,自己有这能力扛起重任。

倘若这个现状没发生根本上的改变,可预见的是在下两个周期之内,我们将会和那些一二流的队伍技术无异,曾经引以为傲的乒乓球常胜将军,或许将沦为胜少输多的常态,这是我们最不希望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