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立上个月曾陷入重病风波,袁立写了一篇文章,我在地上的使命还没有结束。
算是对自己前半生的总结,文章里袁立第一次向外界透露自己在上海瑞金医院治疗。
袁立这些年一直是富有争议的名人,袁立生病的消息传出之后,引起轩然大波。
大多数的网友还是祝愿袁立快点好起来的,也有一小撮网友在哪儿阴阳怪气。
袁立晒出的病房照片,手里拿着十字架,文章里提到了天父,就有人冷眼看待,最应该感谢的人是医护不是天父。
不敢想象有些人面对一位生了重病的名人,不仅没有一丝的同理心,反而心生恶念。
我一直以来都没有搞懂那些人为什么看不惯袁立,袁立到底做了什么让他们能够一直恨着这样一个人。
公益这条路一直都很不容易,袁立和韩红都是如此。
为了公益他们甚至赌上了自己的前途,却仍然让一些人无法认同。
无非是有些人觉得明面上做公益,暗地里肯定不简单。
首当其冲的就是公益募集的钱是不是中饱私囊了。
韩红曾经说过一句话,一包方便面都可以公开。
现在是谁做到了是谁没做到,一目了然。
也是从袁立这一次生病才知道,袁立在袁立公益基金会一直都不拿一分钱的工资,所以连社会保险都没有,这一次生病,也是袁立自费的,袁立觉得自己不应该占有医保的额度,医保应该留给更有需要的人。
如此无私的一个人,不应该得到所有人的尊重吗
这一次梁太平回应对袁立公益的批评,很显然网络上一些恶意的评价,已经伤害到了袁立身边的人。
批评对于名人来说是一定会面对的,有时候批评更能带来进步,好的批评是有理有据的,看到了事情的缺点或者漏洞查漏补缺,还有一种根本没有理由的人身攻击,那根本算不上批评。
如果是以前,我可能也会觉得名人做公益可能是为了博得一个好名声。
有些名人的确如此,公益只是蜻蜓点水,公益是为了辅助自己的事业。
可是袁立和韩红我觉得是无可挑剔的,她们可以在一件事上坚持那么久,已经表明了心志。
她们都曾被人不理解,但她们都没有选择退缩,还在为了自己心中的目标前行。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觉得无论是袁立还是韩红她们都是有大爱的,她们爱身边的人,爱这个世界。
梁太平也解释了为什么起名袁立公益基金会,刚开始起名施爱基金会,后来因为募捐方便才取了现在的名字。
看完梁太平的回应全文,我只有一个感觉,梁太平和袁立绝对是三观上的共鸣。
他们对于很多事情的看法和想法都是一致的。
因为袁立知道了尘肺病这个群体,也因为袁立尘肺病这个群体才被更多人看见。
袁立是一位有着大爱的人!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