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新纪元,用有趣故事解读餐饮与美食,分享美食人生。
导读
最近办公室来了不少00后的年轻同事,我这才发现自己作为一个90后,跟他们相比,好像确实有点老了。
00后的同事其实很好相处,没有网上传言的那么恐怖,都说00后的人爱玩,很懒,但我却发现根本不是这样。
这些00后的同事,居然每天带饭上班,这让我们80后90后的同事们都惊讶不已,不是都说年轻人喜欢点外卖吗?
后来我发现,不仅仅是我们办公室的年轻人喜欢带饭上班,隔壁公司,甚至整栋写字楼的年轻人都流行带饭上班了。
没想到这届年轻人,这么快就想通了带饭上班这件事情,而不是点外卖,外卖不香了吗?为什么这届年轻人突然爱上带饭了?00后上班族表示:有4个现实原因。
1、外卖越来越贵,分量越来越少,自己带饭分量足。
公司里的00后小刘吐槽道:“以前点外卖,10块钱都能吃得很好。现在30块钱都吃不饱,一半都是配送费,太坑了。”
确实如此,想当初外卖刚兴起的时候,3块钱就能够吃到一碗肉丝汤粉,如今最少要18块钱才能吃到,不仅配送费贵了,就连分量也是肉眼可见的下降。
如今就算大家中午没有带饭来公司,同事们中午都不愿意点外卖,更愿意去线下餐馆吃,因为线下更实惠,光是配送费就贵了四五块钱。
反观自己带饭,优势就很明显了,一个饭盒可以使劲装满,想吃多少带多少,多吃点青菜,还是多吃点肉,完全自己说了算。
尤其是对于饭量比较大的年轻人而言,自己带饭的最大好处是真的可以吃饱,点外卖的话,那就真的连米饭都不够吃。
2、外卖不卫生,自己带饭营养卫生安全。
外卖的卫生问题,每年都会登上315晚会,经常可以看到各种记者暗访外卖店的新闻,虽然各大平台加强了监管,但外卖翻车的新闻层出不穷。
有很多外卖店铺,你根本找不到它的实际地址,有的可能藏在厕所旁边的车库里,有的甚至是“幽灵厨房”。
基本上都是大量使用料理包加热的半成品,冷冻了不知多少年的肉,乌漆嘛黑反复使用的食用油,后厨蟑螂虫蚁满天飞,这些你都看不见。
而自己带饭就不一样了,食材是自己买的,菜是自己亲自洗的,油盐酱醋是自己放的,整个过程看得见,摸得着,卫生,健康,营养美味,吃的更加放心。
3、自己做饭更实惠。
有网友认真算过一笔账:“我以前每天外卖午餐+偶尔晚餐,一个月光是外卖要花2000左右。现在自己带饭,一个月买菜买肉大概花500块。一个月最少节省1500,那么一年下来节省了将近2万块钱。”
2万块钱看着不多,但实际上已经非常多了,很多年轻人工作一年,可能都存不到2万块钱,对于现在的00后而言,他们早就过了花钱无度的时期,开始为生活为自己攒钱的年纪了。
4、热爱生活,做饭也是一种运动和解压。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做饭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但是对于很多年轻人而言,尤其是上班族而言,做饭其实就是一种运动。
每天996的工作,已经非常劳累了,如果下班回家躺着玩手机,不运动的话,那会觉得更加劳累,于是很多人开始下班后自己去厨房,洗菜、切菜、炒菜,做出一道道自己喜欢吃的美食。
整个过程不仅非常解压,而且可以将工作上的烦心事理清楚,一顿饭做下来,不仅步数增加两三千步,还活动了手腕和腰背,甚至满头大汗,跟去跑步的运动效果类似。
所以做饭是一种热爱生活的表现,更是一种自我肯定的生活态度,打开饭盒的那一刻,大家投来羡慕的目光和夸张,这种被认可的感觉,是点外卖永远换不来的。
如果你爱看美食,爱看餐饮故事,欢迎关注我们
与君共勉
尝遍中国美食
游遍千山万水
你点的每个赞,我都当成了喜欢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