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西游你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大鹏那么厉害,连孙悟空都打不过他,为什么要认青毛狮当大哥?这狮子不是很菜吗?
青毛狮是文殊菩萨的坐骑,而大鹏呢,说起来是如来的舅舅,但实际上是个边缘人。
孔雀大明王是如来的佛母,大鹏是孔雀的弟弟,但问题是,这佛母的头衔是如来被逼无奈封的。
当年孔雀一口吞了如来,如来本来想杀她,结果被众佛拦住了,说什么"杀孔雀犹如杀母",才不得已封了个佛母。
说白了,这亲戚是充话费送的,含金量很低。
大鹏自己也知道这一点。他在灵山过得并不如意,所以才会跑到狮驼岭占山为王,还一口气吃了一整座城的人。
他想自己当老板,但是又怕灵山找他麻烦。怎么办?找两个有正经编制的合伙人呗。
于是他就找到了青毛狮和白象,还主动认青毛狮当大哥。
真的是因为青毛狮能力强吗?别逗了。孙悟空钻到青毛狮肚子里的时候,他吓得直接求饶,一口一个"外公",太怂了。
其实,大鹏看中的,是他文殊菩萨坐骑的身份。有这层关系在,哪怕最后事情闹大了,灵山那边也好说话。
青毛狮心里也清楚,但他能怎么办?
在灵山当坐骑是当工具狮,在狮驼岭当老大还是当工具狮。反正都是被人利用,不如选个听起来好听点的。
至少说出去,他是狮驼岭的大大王,手下有四万七八千小妖,多有排面啊。
至于真实地位怎么样,谁在乎呢?
后来在狮驼岭被孙悟空打服了,文殊菩萨再出来把他领回去,该干嘛还干嘛。
他就像一个没有自我的工具,被人摆来摆去,连抱怨的资格都没有。
我们嘲笑青毛狮怂,看不起他没骨气,可真轮到自己的时候,又有几个人能拍着胸脯说,我绝对不会活成他那样?
成年人的世界里,从来没有容易二字。
谁不是一边说着"老子不干了",一边默默把委屈咽回肚子里?
谁不是一边羡慕别人活得潇洒,一边在自己的岗位上当着工具人?
但我还是想对你说一句:
可以暂时低头,但别丢了自己的脊梁;可以偶尔妥协,但别放弃自己的底线。
你可以是老板的员工,可以是家庭的支柱,但你首先是你自己。
别像青毛狮一样,活了一辈子,到头来连自己是谁都忘了。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