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西班牙和佛得角的比赛结果还真不是冷门,因为西班牙这次真的没什么高中锋,面对密集防守,你亚马尔和尼科威廉姆斯除非有欧洲杯的表现,否则破密集防守很难。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其实西班牙最大的问题是没中锋,这个就需要自己的前场球员有很好的发挥,才能有不错的结果。欧洲杯是亚马尔尼科,基本上让对手没法防守,最终也是西班牙夺冠了,这个都是知道的,但现在呢?亚马尔还是在恢复,但尼科可是这个赛季下滑很明显,可是西班牙还是没什么锋线使用。

这次世界杯就小组赛现在的这个阶段看,只要弱队打密集防守,其实就是摆大巴,除非强队中锋很强,否则强队看起来都很难。这就是一个正常的结果,但不是说这比赛结束,西班牙就不是热门,至少从场面看,有进球机会,但对方门将超水平发挥,让西班牙不能进球。

这就是西班牙自己的问题,锋线水平下滑,另外你现在没一个能真的靠自己能力创造进球空间的点,其实就是亚马尔。但亚马尔第二场比赛肯定比第一场表现好,所以西班牙接下来的问题还是如何锋线进行调整,然后有一个很好的表现才行,这很重要。

对现在的世界杯来讲,有高中锋的球队不多,小组赛阶段,开始的时候使用密集防守对弱队是一个可行的方案。西班牙这比赛表现不是说很差,就是机会把握差一些,所以这不是说明他们要被淘汰。只能说这球队有点2010年世界杯的时候开始阶段样子,但那个时候的西班牙中后场的球员水平可不低,锋线最起码还有人。

这次西班牙很多人看好的原因是中场强,如果都能出场,就是现在世界杯中场最强的球队。但这次的锋线和后卫线,确实是问题很大,不过这次亚马尔看表现,如果他表现好,接下来西班牙就有戏。

但这次世界杯小组赛,其实第一场比赛这样的结果很正常,你可以这么认为,现在的这个阶段,很多球队第一场比赛还是在磨合阶段。但你也可以换个思路想,就是对现在的强队来讲,早出状态不现实。

第一轮肯定是世界杯最精彩的,但第二轮比赛开始,就是另外一个情况了。但西班牙这次,要成功了,就是亚马尔真的很强,否则就别期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