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6月16日,重庆市南岸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区城市管理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农业农村委、区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在南岸区行政中心B区正式启动2026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南岸区公共机构节能降碳专题活动。
本次活动紧扣“节能新起点 低碳向未来”主题,现场设立多个展区,集中展示南岸区“十四五”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成效,推广重点设备节能改造经验和新技术新产品,普及节约用电用水、垃圾分类、反食品浪费等知识,倡导绿色消费与绿色出行。6月17日全国低碳日当天,全区公共机构还将统一组织收看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的公共机构节能降碳专题宣传活动直播。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十四五”以来,南岸区公共机构在节能降碳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成功完成节能目标。一是集中展示节能成效。累计建成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3家、国家级节约型机关68家、重庆市节水型单位193家,区行政中心A区成功创建全市首批“能效领跑者”。二是节能创新纵深推进。率先在全市完成中央空调智能化管理改造;推动在区公共机构建成屋顶光伏2.54兆瓦,并完成市级考核任务;率先推行公务用车“以租代编”。作为全市唯一试点单位,完成20辆新能源车投放,累计保障出行1.5万次、行驶44.12万公里,减少碳排放80.6吨。三是能耗强度全面下降。“十四五”期间,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水耗、单位面积碳排放较2020年分别下降9.36%、8.02%、13.13%、8.02%,均超额完成市级下达目标。
重庆市南岸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化公共机构节能降碳工作,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贡献力量。”
上游新闻 包靖 通讯员 梁茂麒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