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重用。

跟某公司老板交流,他说自己三十年来干过五六家公司,带过几千个员工,“80%的员工是老实人,15%的员工是油子,还有5%是人才、聪明人、坏人……”

在他看来,最无奈的是第一种,毕竟他们是团队的主体,但确实想扶一把也扶不起来。而第二种无非是周旋或淘汰,最操心最重要的是第三种,“他们不甘心久居人下,心眼多,不好管理,但大多数业绩又要靠他们。”

他说几乎所有公司的高层干部中都不会有纯粹的老实人,老实人根本坐不稳那个位置,毕竟做管理就必须得罪人,不敢得罪人的老实人注定没戏。

所以老板通常是一边夸一边从不提拔,老实人就算心里不满也只能忍受。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从小就没有大大方方的勇气,我在职场上也见过很多老实人,他们这种所谓的老实大概都跟家庭成长环境有关,碰到事就想躲,怕生,怕麻烦,怕被人说不好,于是散发着虚弱的气息,很容易被人拿捏。

老实人要面子,说话都不敢高声,因为害怕犯错于是就容易明哲保身,不做事就不犯错,这是老板比较头疼的地方。

如果实在没办法让一个老实人做管理,那这个人说不定就被员工“生吞活剥,怎么死都不知道”,毕竟管人需要驾驭力,有勇有谋才能把人管好。

你就算做不到让员工“不能欺”,也起码要做到“不敢欺”才行啊。

在多数情况下,老实人只适合过自己的小日子,当然他们也有过简单平凡一生的权利,让他们承担更大的责任,也许是害了他们。

工作自然有矛盾,在公司里不可能绝对公平公正,资源是需要抢的,特别是机会出现的时候,老板也不知道谁更合适,所以就看内部团队的主观能动性,有的头头可能能力不是最强,但他敢想敢干,那老板也愿意给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