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个发小,从小一起长大的那种。她以前谈过一个男朋友,对她好到什么程度呢,每天早上在她楼下等着送她上班,晚上接她下班,周末带她去吃好吃的,过节礼物从不落下。我们都说这男的打着灯笼都难找。她自己也说,他对我是真好。可谈了两年多,她还是提了分手。我们都不理解,问她为什么。她想了半天说,我也不知道,就是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总觉得心里有个地方是空的。后来她又谈了一个,那个男的没那么细心,有时候还会忘记她生日。但她跟我说,跟他在一起的时候,她整个人是松的。她说有一次他俩窝在沙发上看电影,她看着看着就睡着了,醒来发现他把电视声音调小了,给她盖了件外套,自己在那儿刷手机。她说那一刻她心里特别踏实,觉得就是这个人了。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当时不太懂,后来经历的多了才慢慢明白。女人对一个男人的感觉,真的不是用对他好不好来衡量的。你对她再好,她身体不认,那就是不认。感动归感动,心动归心动,两码事。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表妹的经历也挺有意思的。她大学的时候喜欢过一个学长,那学长长得也就一般,但就是有种说不出来的劲儿。她说每次看到他,心跳就会快半拍。跟他说话的时候,她会紧张得不知道该把手放哪儿。后来他俩在一起了,她说她最喜欢的事情就是跟他一起散步,什么都不说,就那么走着,也觉得特别开心。后来分手了,好几年过去了,她交了新的男朋友,但偶尔还是会想起那个学长。她说不是还爱他,就是那种感觉忘不掉。她说后来的男朋友对她很好,但再也没有过那种心跳加速的感觉了。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大概就是你说的生理性喜欢吧。不是条件的问题,不是对你好不好的问题,就是身体认不认的问题。认了,就记住了。不认,你再怎么努力也没用。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邻居家有个姐姐,四十多岁了,结婚十几年,孩子都上初中了。有一回我们聊天,说起她年轻时候的事。她说她这辈子最难忘的人,不是她老公,是她刚工作时认识的一个同事。那个人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跟她特别聊得来。她说她说什么他都能接住,她心情不好的时候他一眼就能看出来。她说跟他在一起的时候,她觉得自己是被看见的。后来那个人调走了,他们就没再联系了。她说这么多年过去了,偶尔想起来,心里还是会动一下。她说她老公对她也不错,但那种被懂的感觉,她只在一个人身上体会过。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听她说完,心里挺不是滋味的。女人这辈子,能被真正懂一次的运气,不是每个人都有。

我还有个同学,她前男友是个特别有主见的人。不是那种大男子主义,是他遇事不慌,总能拿主意。她说有一次她出差在外地,钱包被偷了,身份证银行卡全没了,她急得不行,打电话给他。他在电话里说你别急,先找个地方坐下,我帮你理一下步骤。然后一步一步告诉她先挂失哪张卡,再去哪里补办身份证,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她说她听着他的声音,慢慢就不慌了。她说那种感觉,就像天塌下来也有人帮你顶着。后来虽然分手了,但她遇到什么事的时候,偶尔还是会想,如果是他,他会怎么做。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图片来源于网络

她说她后来遇到的男生,很少有能给她这种感觉的。

所以你说女人最难忘的是什么样的人。我觉得就是那种让她觉得舒服、觉得被懂、觉得有安全感的人。他可以不是最帅的,不是最有钱的,甚至不是对她最好的。但只要他在的时候,她是放松的,是被看见的,是安心的,那她就很难忘记他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图片来源于网络

你们心里有没有这样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