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做你自己,是不需要资格证的;

刚工作的时候,我就很讨厌一个逻辑,即你要先做你不愿意做的事,才有资格做你愿意做的事。

翻译过来就是,因为你太普通,所以你必须先受一些折磨和煎熬,让别人看到你的耀眼之处,你给别人带去实实在在的利益了,你才有资格做你想做的事。

我反倒想问,坚持这个想法的人,自己折磨自己了吗?

还是单纯只想用一套强盗逻辑,制衡和约束别人,自己占尽好处呢?

那些不愿意做的事,到底是通往光明前程的必经之路,还是纯粹为了给别人设置障碍而恶意制造出来的呢?

就好比,你想写作,有人跟你说,你还是先找个稳定工作再说;

你想旅行,有人跟你说,你还是先把孩子生了,孩子大了再一家人一起去。

我们的人生总是被耽搁,被延迟满足,被切割成无数个“先”和“再”;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我不知道这种状态什么时候是个头;

人生大部分是痛苦和劳累,幸福、快乐和安稳只是一瞬间;

可是,人类为什么擅长自我摧残,甚至喜欢折腾同类呢?

是嫌自己从小吃的苦不够多,受的罪不够刻骨铭心吗?

为什么必须得先成为成功人士,拥有安稳工作,才能做自己呢?

做自己是一蹴而就的事吗?

为什么必须先满足所有人的期待,才能做自己呢?

能量全去满足别人了,被吃得渣都不剩,还有什么资本满足自己呢?很多人就是这样,永远在“准备生活”,却从未真正“开始生活”。

所以,你不必成为谁之后,才可以做你自己。

你现在就可以做你自己。

不需要等到财务自由才去追求热爱,不需要等到退休才去探索世界。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在我看来,先成为,再去做,本身就是个骗局。

那只是有人为了拖住你,或者你为了敷衍你自己,而找的借口。

事实是,你就算有钱了,也未必会环游世界;

你就算找到稳定工作了,也未必会发展业余爱好;

你就算变美变帅了,也未必会有人爱你。

真到了你有资源的时候,面对当初创业的想法,你也会退缩,因为你怕风险太大。

等你真的想清楚了,知道怎么表达了,你也未必会勇敢表达自我;

生活不是等待一切准备就绪再出发,而是应该一直在出发的路上或者抵达了目的地,继续奔赴下一个目标。

别把自己不敢做的事,包装成“时机未到”;

等到你老了,梦想发霉了,你只会说“嗨,都这把年纪了,折腾啥啊”。

然而,午夜梦回时,你只能一个劲儿地叹息,后悔;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一旦你信了,只有先被干涉、打断、折磨才能拥有自由的选择权,那么,你大概率一直要过憋屈的日子。

成为,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

无论时机成熟到什么样,你都会嫌还不够。

你最终被“成为”的欲望吞噬了,弄不清自己究竟想要的是什么。

你想要的是别人的羡慕,不是自己的快乐

我觉得,成为,不是你必须成功,而是你要乐在其中。

你要产生心流,你要全情投入,你要活出自己。

把你的人生当成一场直播吧,不是彩排。

说明:图片来自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