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转自: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来宾6月19日电 (韦欢)热血“篮”不住!“桂BA”开幕式暨揭幕战将于6月20日在来宾市举行。

据悉,该赛事是一项立足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与广西篮球振兴发展部署,由自治区体育局联合全区14个设区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一项群众性男子篮球赛事。同时,也是广西首个实现14个设区市全覆盖,由政府主导、多部门协同、社会全民参与的自治区级城市篮球自主品牌赛事。

比赛采用主客场制,设分区赛、半决赛、总决赛三个阶段,参赛运动员以各地常住居民、外来务工人员、在校学生为主体。竞赛时间为6月至9月。其中,6月中旬至7月中旬为分区赛,南宁、北海、防城港、钦州、贵港、玉林、崇左7支代表队角逐南部赛区,柳州、桂林、梧州、百色、贺州、河池、来宾7支代表队争夺北部赛区。

半决赛将于7月下旬至8月上旬展开,两大赛区前两名队伍交叉竞技,在三场两胜主客场赛制中争夺于8月下旬至9月举行、同样为三场两胜主客场赛制的总决赛参赛资格。

“桂BA”的举办是广西篮球的一项创新举措,填补了广西缺乏全域顶级城市篮球联赛的空白,同时也是广西文体旅商融合的又一次实践。各地将借助赛事的举行开展特色市集、文旅体验、惠民促销等各类配套活动,并将广西民族风情、山水资源、地域文化融入赛场布置与赛事宣传中,依托赛事平台展示城市形象、本土文化。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