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的时候白天特别好坚持,一到晚上总是想吃东西,就像有一种魔力是的,不管看到什么都想吃。有次,我没忍住,吃了一块炸鸡,结果第二天早上量体重直接涨了0.8斤,我白天所有的努力都白费了。

当时,特别生气、懊恼,为什么晚上非要嘴馋呢?后来我把晚餐改成吃肉和蔬菜,吃七分饱,刚开始也会有点馋,但坚持一星期之后就好多了。

我发现,只要晚上不吃这3样东西,第二天真的会掉秤特别好。

第一种:高糖水果

有段时间,我不吃晚餐,每天就吃水果,西瓜、桃子、葡萄、羊角蜜这些高糖水果,我以为不吃晚餐就吃这些水果,第二天不会长肉,结果第二天量体重都把我惊呆了,直接上涨了0.5斤。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后来我才搞懂,这些水果中的果糖特别高,还不如直接吃晚餐呢?而且吃完这些高糖水果血糖极其不稳定,忽高忽低的,总是嘴馋,经常想吃零食。

前段时间,我有个闺蜜也在减肥,她还特意问我:晚上可以不吃晚餐,只吃水果吗?我跟她说:一定不能这样做,就算是低糖水果,也不能放在晚上吃,晚上就只吃肉和菜。

第二种:精制碳水

其实,真正让我们发胖的根本不是肉和蔬菜,这两种食物即使你吃撑了,也不会长肉。真正让我们发胖的是主食,白天可以少量的吃,但晚餐真不建议吃主食,像米饭、面条、面包这些精制碳水,很容易引起血糖的波动,没吃多久就又饿了。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我以前晚上就特别爱吃碳水,所以导致体重直接冲到152斤,水肿特别严重。后来晚餐我直接不吃主食,或者改成粗粮,这样饱腹感强,还不容易嘴馋。

第三种:高热量零食

我是那种特别爱吃零食的人,恨不得一天都不吃饭,就吃零食呢?其实,很多零食都是发胖的元凶,我减肥的第一步就是戒掉所有的零食,坚持大概两周左右,搭配健康的饮食,就瘦了大概10斤左右。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其实,像薯片、蛋糕、饼干这些高热量的零食热量特别高,还不如直接吃正餐。而且,这些食物的饱腹感特别差,就算你吃一袋薯片,也不觉得撑,很容易就吃多了。

我现在只是偶尔吃一些低热量的零食,但我一定会看配料表,我会买一些配料表短的零食,热量会稍微低一些。

为什么晚上拒绝吃这3种食物,第二天会掉秤特别好?

晚上是一天当中新陈代谢最低的时候,我们要做到的是吃好不吃撑,这样才能给身体减轻负担。而像高糖水果、精制碳水、高热量零食这些食物,吃进去很难消化掉,最终只会转化成脂肪堆积在身上。

另外,晚上吃得多会影响睡眠,睡眠不好,新陈代谢就会低,那你减肥就会越来越难。

晚上尽量选择一些清淡的食物,就像低卡的凉拌菜、炒菜都可以,饱腹感强,也不容易引起血糖的波动,第二天掉秤肯定会特别好。

从152斤减到98斤的过程中,我发现晚餐是特别关键的,它会直接影响你第二天的体重,减肥的人都深有体会,一旦出现连续2-3不掉秤或者掉秤少的情况,心态就会完全崩塌,直接放弃减肥,所以要想减肥成功,晚餐一定不能吃这些食物。

可以在家自己做一些高蛋白高纤维的食物,吃起来很满足,容易消化,掉秤也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