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一个光棍,千万别待在农村,有能力就远走高飞,没能力就去城市闯荡。现在的农村,早就不是记忆里那个淳朴的农村,而是攀比之风盛行。人情世故错综复杂,更是以世俗的眼光看人下菜。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在农村,光棍就是“无能”“没出息”的代名词,在村里处处抬不起头,事事不受待见。你好心给邻居提供帮助,不过这份好心在他们眼里,不过是“理所应当”罢了——“你一个光棍,天天游手好闲,你不帮我们谁帮我们?”

哪怕那些所谓的亲戚,也包括你的至亲。也会戴着有色眼镜看你。过年走亲戚,别人都是一大家子,你自己一个人,连坐的位置都显得尴尬。你的所有付出,都会被认为是理所应当,没有人会感恩你的好。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可如果你不付出,就会被无情推开,没有人会记得你。农村的社会,更像是熟人关系圈,要学会客套,要学会虚伪。更要学会口是心非,没有这个本事,你会到处碰得头破血流。我不是说农村不好,而是真心觉得,光棍在农村,太憋屈、太压抑。

光棍不是原罪,没本事也不是过错,没必要在农村受那些无妄的委屈。去外面,不管是过的好,还是过的不好。都没有人知道,更没有错综复杂的人情世故,让你焦头烂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