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的WTT赛事中,主力队员没有参赛,反而派了不少的新生代队员上阵,结果可想而知,吃了不少败仗,只拿了一个亚军,单打混双的全部掉线。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这情况在以往可是不多见,如今却发生在新人身上,这不正好说明了我们新生代的球员与外协的实力在缩小,甚至有时还被对方碾压了。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一连出现了两次失利的情况,国乒这也是挂不住脸了,在接下来的美国赛事中,国乒官宣一线主力全员回归国际赛场。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但主力回归的本意,其实他们的用意不难发现,他们从来不是为了梯队培养,而是为了挽回近期外战失利的颜面,给这些新人一个精神支持,一改颓势,但这也完全无法解决新人短板问题。

目前国乒一众新生代球员,无论技术稳定性、大赛心态还是抗压能力,梯队的问题已经摆在明面上,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不得不说,日韩的新生代球员的梯队建设做得确实不错,就像他们的足球一样,能在整个区域当中占有一席之地,这就得益于他们的重视后备人才的培养,源源不断地提供人才支持,在不断地发现问题,完善自己的能力,从而达到新的阶梯。

而我们的担忧是,乒乓球会不会步足球的后路,尤其是当现在这一批的主力队员全部退役之后,我们的乒乓球究竟还能保持多大的优势。

像林诗栋的,本来就是被寄予厚望了,也在不少的国际赛事上抛头露脸过,怎么说也是有点久经战场了,可他近期在场上的表现不尽人意,甚至还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就冲这个赛场心理能力,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得到改善。

女队的情况也是不容乐观,大家的水平都差不多,没有拔尖的,运气好的时候就能脱颖而出,若有点不趁手,就能崩盘。

这就是现在国乒男女队现状。

现在想要通过召回一线主力,从而提高队伍的士气,找回面子,这也只是治标不治本。

倘若外协的对手又是安排这些新生代的球员出战,那无异于是给了他们一次与我们主力队员练手的机会,哪怕他们输了,也是赚大了。因为这场比赛的输赢对他们来说无关重要,反而拿到与我们主力队员同台竞技的机会,摸透了他们的套路,日后再相见,反而能从容应对了。

在我看来,就美国的赛事安排,真的还不如继续让这些球员重新上阵。

在此之前,队内有针对性地解决队员身上的毛病和问题,虽然不能一蹴而就,可起码让他们清醒地了解问题所在,在比赛中逐步改善,那还有他们的能力就还有晋升的空间。

不然等主力全部回归了,面子里子都有了,可你们没有了任何的出头机会,永远只能在一些小的赛事中露脸,难以和外协的对手交战,不熟悉对方的打法,你们之间差距只会越拉越大。

到头来,主力退了下来,新人跟不上,如此循环下去,最后只会沦为与足球一样的水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