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风华 谈武汉风情 展黄陂宏图

端午节,去了一趟黄冈市黄州区和团凤县,很感慨,单纯论经济实力,地理位置,武汉市黄陂区领先太多(gdp,黄陂是团凤县的4倍),但黄冈市市区通往团凤县城的黄州大道+s112+g347的路况,却秒杀黄陂的川龙大道和新十公路

黄冈市的这条马路,全线双向6车道,绿化不错,道路也干净,有城镇的地方设置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没人的地方也有漂亮的行道树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从黄冈市区去团凤县,感觉一点都不荒凉,从前川去武汉市区走川龙大道,仿佛是去了几百公里的外地

湖北省,主干道绿化比黄陂还差的地方,估计都找不到几个

经过乡镇路段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马路经过无人的地方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确实难以理解,千古之谜!

Where did Huangpi's money go?
Où est passé l'argent de Huangpi ?

网友说:

通往团凤县的马路,黄冈市出资,通往黄陂的马路,武汉市一分钱都不给,黄陂如果还属于孝感市,孝感肯定会投资黄陂的马路,不至于这么拉垮!

黄冈是个地级市,土地指标充足,黄陂的土地指标远远少于光谷、东西湖,大部分都作为住宅和商业用地卖掉了,公路建设土地指标很少,于是川龙大道和新十公路只能将就

黄陂前川和横店之间,是生态和农业用地,马路拓宽需要占用农田,据说需要国务院批准,地方嫌麻烦,于是马路修得很窄,随便搞一搞就交差

也有网友不同意,说黄陂可以去北部开发新的农田,南部的农田就能更改为建设用地了,只要保持黄陂区基本农田总量不变就行了,或者花钱去恩施等地方买新开辟出来的农田,湖北省只要基本农田总量不降低就行

各位认同这个说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