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雨清)近日,娄星区召开全区“四乱两违”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第二次会商通报会,娄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娄星公安分局局长谢劭出席并讲话。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会议通报了前阶段整治工作成效。在统筹推进上,紧扣关键节点,全域集中整治有力有序;在排查纠治上,聚焦关键环节,问题线索核查全面铺开;在队伍建设上,抓住“关键少数”,执法能力建设持续强化。同时,全面推行“扫码入企”数字化监管,今年1至5月,罚没收入同比下降51.7%,实施柔性执法案件3262起,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通报指出,个别单位仍存在责任压得不实、数据填报不规范等问题。
会议强调,整治“四乱两违”是政治任务、民生硬仗,必须做到“不能等、不能虚、不能推”。各责任单位要拿出“零容忍”的态度一抓到底,保持“钉钉子”的韧劲扛起责任担当,将纠正违法行为作为行政执法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摒弃侥幸心理,杜绝整治走过场,严防“以罚代管”问题反弹。
会议明确,下一步工作专班将开展实地督导,规范各类台账报送,深挖执法领域乱象,从严追责问责。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对整治行动亲自部署、亲自督办,层层压实责任。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时间节点意识,各项工作提前赶、往前推、往实里做,以更加警醒的思想、更加务实的行动、更加严明的纪律,坚决打赢集中整治攻坚战。
会上,4个单位分别作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
一审:谭洲伟
二审:罗江
三审:刘辉煌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