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我们这代人是真的难啊,连份工作都不好找了,而且是连最底层的工作岗位都不好找了,都需要托关系走后门了;

可见,普通人的生存困境已经非常大了!

最近看到河南的网友发了个帖子,说是进厂都要托关系了;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他的朋友阿强,今年才32岁,之前是做水电工的,可是这两年工地越来越少,阿强在家躺了很久了;

前阵子想着去找个厂子上班,他们家附近有电子厂和玩具厂,以前这些厂子常年招工,而且很多人都不愿意去工厂上班;

现在倒好了,反过来了你去找厂子上班,人家各种挑挑拣拣。

网友找了三家厂子都把他给拒绝了,有的说不招工了有的嫌弃32岁大的,还有是工厂订单减少,原有工人都没活干,自然也不会再招人了!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比工厂招人挑三拣四更无语的是,现在进个工厂没关系你都进不去;

后面帖主的朋友就去跑外卖了,风里来雨里去一个月赚四五千。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有人说进厂没关系可以找中介,不管怎么样吧,现在也算是理解为什么很多人失业后去送外卖了;

原来工厂打螺丝也不是想干就能干的工作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