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没有发现,有的人连尝试都不敢,却已经在嘲笑别人失败了。

他们不是真的怕输,是怕那种“我努力了还不行”的感觉,那等于当面被生活扇了一巴掌。所以干脆躲在安全的壳里,点评着那些摔得鼻青脸肿的人。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但那个第一次失败的人,至少攒了一份谁都偷不走的经验。下次遇到类似的坑,他会绕一下。再下次,他甚至能教别人怎么绕。

别因为失败一次,就觉得天塌了。你只是还没赢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