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气深厚的人,往往不是运气好,而是从不把别人得善意当成理所当然噢。
然而在这个层面上,由于这样的原因,他们极大程度上很少会去开展抱怨命运不公的相关行为。福报,真不是与生俱来存在的,而是靠自己积攒的。
他们记得别人说过的话
当你随口提过一句“最近总失眠”的时候,往往就会有人隔天开展给你塞上一包相对应的安神茶的相关动作。而你随口提到“想吃老家的腊肠”的时候,便会有人千里迢迢开展寄送一盒相关腊肠的实际行动。并不是他们闲得发慌,而是在这当中,他们把你那些轻描淡写的话语,当成了相对应的心事。话说回来,我们大多数时候总是在等待别人能开展对自己生日和纪念日的相关记忆工作,可在这个过程当中,却往往容易忘记,那些真正被在意的~往往是那些未曾说出口的、极其微小的乏和相对应的想念。
不急着还人情
当有人帮你带了三天的饭的时候,你心里往往就会开始盘算,下个月要开展请他吃饭的相关计划。如果有人替你垫了医药费,你往往就会立刻想把那笔钱转过去,开展偿还的相关操作。我们大多数时候总是恐惧欠着人情,害怕关系失衡,害怕被看轻,懂得都懂可在这个层面上,那些福运深厚的人,往往并不着急。他们内心很清楚,有些相对应的善意,并不是账单,而更像是种子,因情况而定当你选收下它的时候,在这个过程中,它就活了起来;可如果你急着去开展偿还的相关行动,那么它往往就会死掉,基本如此真正意义上的温暖,是让人感觉到“被看见”,而不是一种“被偿还”的感觉。
他们不说“我为你付出了”
你见过那种人吗,基本如此明明帮了很大的忙,不过在这当中,他们却从不提起。接着,当你问起的时候,他们只是笑笑说:“顺手的事。”你心里充满感激,然而再这个过程当中,却不知道怎么表达,于是便选择了沉默。这种相对应的沉默,反而让彼此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沉实哦。我们大多数时候总是以为,开展付出的相关行动越多,就越应该被看见、被感谢。然而真正意义上那些有福气的人,早就不会依靠别人点头的相关方式来对自己的价值开展确认的相关工作了。我个人的看法是,他们心里清楚,爱和善意,从来不需要开展对账的相关工作噢。
愿意听人说“不”
可能你就是一片好心,想要宽慰或者给人提供帮助,话就先说出来,但没表达好,最后反倒怪你嘛毋庸置疑,凭我的经验,他们不会骗你说“我懂”,也不会硬撑着说“我陪你”。他们说:“这事我真插不上手,但我在。”这种不勉强的态度,反而让人感到一种相对应的安心。
我想,但往往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出于无奈或者不好意思,硬着头皮来回答,但过后又会反思自己回答的不好,不懂得say no,不可避免的又让自己陷入自责当中,通常都是这样哪怕和一个关系再好,也要有自己的边界,在自己允许的边界内保持往来~
不把“好”当成筹码
当有人对你好的时候,你往往就会觉得“我有资格要求更多”。是不是你也这样过,当你感觉到一个人对你态度突然变冷的时候,你第一反应是不是觉得自己哪里做的不够好了,才会让对方反感,在所难免按这个逻辑按我理解,我们大多数时候总是用“我对你好”去换“你必须懂我”的相关方式。但福气深厚的人,早就放下了这种相对应的逻辑呢。他们内心很清楚,人与人之间,那种最好的状态,并不是交换,而是并肩站在一起,我是这么认为的这样一来你暖着 我就靠着;你冷了,我也不追。总之不依靠开展施恩的相关行动来维系,关系才不会破碎,情理之中
其实,福报这东西~并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在日复一日的过程当中,把别人的一点点相对应的善意,轻轻捧在手心里,不捏紧,也不丢掉。那些留你独自愈合伤口,反复回想起来还是“心有委屈、内在不甘心、有缺漏和不足”的关系,别等了,这人真的“醒来”,也不会将你视如珍宝。
热门跟贴